杭州
杭州搜狐焦点网 > 杭州新房 > 新闻中心

杭州市人力社保局新增电子公章服务功能

2016-04-09 07:58:12 来源: 青年时报

近日,杭州市人力社保局对自助服务系统进行升 级改造,新增加了电子公章服务功能。有了这一功能后,大家再也不需要到办事大厅窗口排队敲章了。更为方便的是,较快本月底,大家只需登录杭州市人力资源和 社会保障网的网上办事大厅,连上彩色打印机,不用出门就能直接盖上电子印章、打印相关证明了。

那么,哪些证明可以用电子印章?

目前,已实现《参保证明(单位专用)》《参保证明(个人专用)》《(按单位)杭州市社会保险历年参保证明》《(按年度)杭州市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历年参保证明》《养老保险待遇发放证明》的打印和验证。

不要小瞧这些证明,在我们生活中的用处可多了。比如,外来务工人员子女要在杭州公立学校读书,对于孩子父母双方的社保缴交年限有一定要求,需要提供参保证明。另外,换工作时的保险关系也需要提供相关证明。

在电子印章启用前,大家需要在办事大厅的人工 窗口排队等待盖章。而现在,只要凭杭州市社会保障卡(市民卡)、二代居民身份证或经认证的网上办事用户名,通过自助服务一体机并在一体化程序中打印就能轻 松盖章。打印成功的文件,将在杭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网上以PDF文件格式保存下来,生成对应的校验码,方便有关部门验证印章的真伪。

目前,杭州市社会保险管理服务局,杭州市市民之家社保窗口,上城区、下城区、西湖区、下沙经济开发区等社会劳动保险办公室都可以办理电子公章自助服务。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兴耀玉珊瑚

兴耀玉珊瑚

价格待定

拱墅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