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
杭州搜狐焦点网 > 杭州新房 > 新闻中心

首套房首付较低2成 杭州已有银行响应房贷新政

2016-02-03 07:47:20 来源: 杭州网

央行为楼市“去库存”送上实质性利好

春节前夕,央行给楼市送来了一个大礼包。

昨天,央行发布《关于调整个人住房贷款政策有关问题的通知》,规定在不实施“限购”措施的城市,首套房首付款比例降至25%,并可向下浮动5个百分点(与公积金首套首付2成看齐);二套房首付比例也从原先的4成降至3成。

这意味着,不管是刚需购房者还是改善购房者,今后都可以拥有一个更低的置业门槛。在业内专家看来,这是2016年楼市去库存大背景下的政策落实,今后可以期待更多利好政策出台。

杭州已有银行 执行首套首付2.5成

昨天,观察员排名前列时间对杭州目前的房贷政策进行了调查。在首套房首付比例上,目前杭州大多数银行执行的是3成首付。不过,不同银行、支行之间贷款政策有差异,部分银行在购房者信誉良好的前提下,合作楼盘可以做到2.5成首付,如邮储银行(天城支行)、中国银行(高新支行)、中国银行(城东支行),以及中国农业银行(延安路支行)等。相应的要求也较高,如要出示无购房记录(房管部门出具)、征信无贷款记录等证明。

首套房贷款利率方面,目前杭州多数银行采取基准利率,但也有部分银行可以享受较低9.5折的利率优惠,有银行较低可以达到9.3折(需信誉良好,特殊申请)。

二套房贷款方面,各大银行均表示贷款首付较低比例为4成,利率上浮10%左右。

据了解,已有银行排名前列时间落实新政。浙商银行表示,首套房商业贷款原则上首付款较低比例为2.5成,总行将根据各分行当地房地产市场的实际情况确定可执行较低2成首付比例的区域;二套房首付较低3成。

根据以往的经验,对于新政,各家银行的落地政策需要一定时间。但可以预计的是,未来信贷政策放宽是一大趋势,购房者可以享受到更多的贷款政策优惠。

刚需、改善需求进一步释放

2016年杭州仍会是成交大年

首套房及二套房首付比例的降低,势必会产生更多购房需求。杭州作为不限购城市,将直接受益于此。

“政策落地方面,城市之间会有差异,但杭州还会持续宽松的态度。”杭州某研究机构表示,目前杭州房价没有出现较大幅度的上涨,对于购房者而言,迎来了更好的入市时机。

评论员大老哥认为,置业门槛更低,加上原本就处于底部的低利率,会进一步刺激刚需和改善需求的释放。有业内人士甚至认为,2016年杭州仍然会是一个成交大年,即使2015年杭州楼市已经创造了12.6万套的天量成交纪录(备注:2016年1月杭州楼市成交超万套,创同期新高)。

在具体住宅结构的刺激上,不少业内人士和开发商表示,对改善住宅的需求刺激作用会高于首套房,改善成交会比2015年表现得更为猛烈。考虑到90/70政策的取消和二孩等政策的刺激,110-140平方米户型的成交比例会有较大幅度上升。

降首付是去库存导向的落实

可期待更多政策的到来

央行为什么会出台进一步宽松的信贷政策?从基础层面看,这是对中央强调去库存的直接贯彻。

不过,在大老哥看来,其本质是为了保经济增长。“目前国家经济形势低迷,增长压力巨大,房地产还是当前比较有效的能够拉动经济的产业。”大老哥说。

省内知名房产专家丁建刚表示,面对严峻的经济形势,政策只能以抢跑的速度出台了。当然,仅此一项政策远远不够,也不足以让市场兴奋不已,需要大量后续政策叠加。

可以预见,未来一段时间,关于房地产政策的暖风不会停。大老哥认为,今后地方政府可能会出台一些购房补贴政策,或者降低二手房交易税费等。

“关键要执行首套房8.5折利率,取消二套房基准利率上浮10%的惩罚性政策,让二套房利率恢复到基准利率。”有业内人士说。

北上广深等限购城市 或面临信贷紧缩

此次信贷宽松政策,主要惠及库存压力较大的二三四线城市,并非惠及所有城市。按照央行通知,对于实施“限购”措施的城市,个人住房贷款政策按原规定执行。

全国目前仅剩5个城市(北京、上海、广州、深圳、三亚)没有取消限购。纵观这些城市,“房价上涨压力较大、去库存压力不大”,是它们的共同特征。

“这几个限购的一线城市普遍出现量价齐升现象,其他城市特别是三、四线城市市场相对低迷,去库存压力较大。本次政策调整,本质上反映出国家并非是简单的稳定楼市、托底房地产行业发展,而是精准发力,着力推进去库存。”浙商银行经济分析师杨跃说。

从市场实际表现看,深圳楼市热得发烫,去年全年房价同比涨幅高达47.5%,超越北京、上海,领跑全年各城市房价涨幅榜;北京、上海去年一年的房价涨幅,也分别有14.3%和13.4%,近期北京纯商品住宅库存更是创3年较低。

如果这些城市退出限购,再加上信贷政策继续宽松,对火热的楼市无疑是火上浇油,房价可能继续上扬,不利于房地产市场的稳定。

目前这些城市的楼市已经引起政府重视。例如,上海发改委、房管局召集的关于楼市的内部研讨会上特别强调,要严防房价过快上涨,从严执行限购、二套房贷等政策;深圳也爆出,面对高烧不退的楼市,银行将收紧贷款门槛。

新闻链接

杭州公积金贷款放款速度加快一倍

春节前的房产市场迎来阵阵“暖风”,除了商业贷款上的新利好,公积金贷款也释放出了好消息。

据杭州市公积金中心发布的消息,杭州公积金贷款办理从申请到发放的平均时间,已由9月初的4个月缩短至目前的2个月以内。

去年上半年以来,因为公积金贷款轮候时间长、放款慢等一系列问题,在二手房市场上,房东往往只接受放款速度更快的商业贷款,公积金贷款的购房者通常被拒之门外。不过,公积金贷款发放时间加快后,房东的接受度已经提高。

我爱我家门店的工作人员表示,在接到公积金放款时间缩短的消息后,30%左右的房东已愿意接受公积金贷款。

“2015年年底一下子就批下了30套房源的公积金款项,接下来购房者在2个月左右就可以得到公积金放款。”奥克斯缔壹城销售经理说。

虽然去年楼市成交量比较大,房贷却没有想象的那么紧张,商业贷款发放速度一般只需一两周。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绿城汀桂里

绿城汀桂里

350万元/套

临平

查看详情
映宸里

映宸里

28000元/㎡

西湖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