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
杭州搜狐焦点网 > 杭州新房 > 新闻中心

再造院落文化经典 泰禾杭州院子首秀城西

2015-11-10 15:23:45 来源: 搜狐焦点网 作者:姜鸣

如果说西湖让杭州成为了闻名世界的旅游城市,那么京杭大运河就是杭州拥有绵长历史文化的较佳证明。也正是这一条贯通南北的运河,对中国南北地区之间的经济、文化发展与交流,特别是对沿线地区工农业经济的发展起了巨大作用。

如今,泰禾这家以打造“院子”产品著称的开发商,正沿着京杭运河缓缓向南走来,在杭州打造属于杭州人的杭州院子。一时间杭城热议,姗姗来迟的泰禾究竟会给杭州带来怎样的院子?

倾心十年成就中国排名前列院子

提到泰禾造“院子”的能力,不得不提被称为中国院落别墅的开创者的泰禾中国院子。

泰禾中国院子实景

十年前,泰禾集团在北京拿下了这块位于大运河边的地块,容积率仅为0.33,与云栖玫瑰园相当,面市之初就吸引了各界人士的关注,成龙大哥为项目代言,而冯小刚导演也在中国院子拍摄了纪录片,也是从那以后,“运河上的院子”正式改名为中国院子。

中国院子景观实景图

能连续两年进入“亚洲十大超级豪宅”和“中国十大超级豪宅”榜单,中国院子自然有她的过人之处。泰禾中国院子回归了传统青砖围墙的围合设计,4米的院墙高度实现真正的四方围合,把建筑和庭院收纳其中,构成特别私密的独门独院。而4-6米宽的街巷尺度将高墙的等级感和气势烘托出来,令人敬仰而无压抑感。当人进入院子,潜意识中能感受到围合里的浓厚中国式庭院情境,以及内涵的中国文化情感,孕育出独有的大境生活。

中式楼王海晏大门

以中国院子的12幢楼王之一——“海晏”为例,总占地面积为6亩,是中式楼王中占地面积较大的一栋,以会所的功能进行设计,粗略估值在5亿元。青石阶、柚木门、抱鼓石、影壁浮雕……院内外的一草一木、一点一滴都显露出浓浓的“院子文化”。

中国院子室内实景

以院子致敬“院子文化”

经过11年的深耕,泰禾已经将“院子”产品带到了6个城市,中国院子、北京院子、1号院、福州院子、厦门院子、江阴院子、南京院子、丽春湖院子以及姗姗来迟的杭州院子,泰禾的“六城九院”盛名已然远播。

泰禾中国院子实景

据悉,泰禾的“院子”灵感来源于福州的三坊七巷,汲取了其古老的建筑精髓,从宅门、院落、街巷三大体系出发,从中国院子的一街七巷到北京院子的三街五坊八巷,再到厦门院子的三园五坊八巷,每一座“泰禾院子”都以中国传统的院落别墅,带来了中国建筑的复兴,也重现了人们渴求的“坊巷”格局。静街深巷、古树高墙、门庭赫奕,传统院落建筑文化复兴在这里得到了较好的体现。

泰禾集团董事长黄其森曾说:“不能让罗马小镇挤走中国乡愁。”于是,泰禾便不再是单纯的造院子,而是在不断的弘扬院子文化。不管是冯小刚亲自执导的地产文化片《院子里的中国》,还是收录了余秋雨、王蒙、贾平凹等多人作品的散文集《院子里的中国》,泰禾都在用自己的方式书写中国的“院子文化”。

杭州院子预计明年首开

当泰禾院子终于来到杭州,杭城其他开发商又是以何表现来应对呢?

从今年7月泰禾8.82亿元总价拿下未来科技城地块开始,“院子”似乎就成为了杭城楼市的热门词汇,从绿城的月光院子到中交的西溪院子,再到万科的玉泉院子,一时间杭城多处的多个院子“竞相争艳”。

目前就杭州的楼市而言,绿城、滨江打造的高端改善产品已经得到了市场认可,而泰禾院子对杭州人来说还稍显陌生。但有着前面多个院子的豪宅营造经验,加上深入人心的“院子”文化理念,泰禾杭州院子或将给杭州楼市带来一股全新的“院落文化”。

据悉,泰禾杭州院子将于年内亮相市场,明年开盘销售,泰禾最终将给杭州带来何惊喜,我们拭目以待。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兴耀玉珊瑚

兴耀玉珊瑚

价格待定

拱墅

查看详情
绿城汀桂里

绿城汀桂里

350万元/套

临平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