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
杭州搜狐焦点网 > 杭州新房 > 新闻中心

12月起杭州社保新增5大便利

2015-10-17 07:57:33 来源: 搜狐焦点网

据市人力社保局消息,12月起,萧山区、余杭区、富阳区与主城区社保权益,可互查互认。简单来说,今后大家在这四个地方换工作,办理社保转移,会方便很多。

12月1日起,可享受5大便利

杭州市人力社保局,近日发布《关于萧山区、余杭区、富阳区与主城区实行社会保险权益互查互认的通知》。社会保险权益互查互认,计划从12月1日起实施。

四地社保权益互认后,将带来以下便利: 1.参保人员只要在办理地申请办理退休或者一次性支付手续时,四地的缴费将自动归集至办理地。

2.流动至主城区外其他统筹地的参保人员,办理社保转出时仅需申请一次,四地的缴费将同步转移至其他统筹区。

3.因在四地流动就业产生的医疗待遇封锁问题将自动解决,极大地方便了参保人员享受医疗待遇。

4.失业待遇因四地流动就业产生的影响也将解除。

5.生育缴费的互认也避免了参保人员多地跑的尴尬。

有点看不懂?“栗子”来了

排名前列个“栗子”

某参保人员,曾在余杭参保,现在市本级参保并将于2015年12月办理退休。

按原规定,其需要在到龄前将余杭的养老保险、医疗保险转入市本级后才能办理退休手续。

权益互认后,其不需再申请办理转移,仅需要在退休地(市本级)申请办理退休即可。

第二个“栗子”

某参保人员,曾在市本级参保,后在萧山连续参保并超过1年,后又回市本级参保并生育孩子,中间未有中断。

按原规定,其回市本级参保后医疗待遇将封锁6个月,待萧山转入后再解封,若其要在市本级享受生育待遇则需提供在萧山缴纳的生育保险凭证。

权益互认后,该参保人员在市本级参保后医保待遇将不再自动封锁,其在申请生育待遇时也可即时受理,不需要提供凭证后才予以受理。

第三个“栗子”

某参保人员,省外城镇户籍,在富阳参保12个月,后在市本级参保6个月,2015年12月在余杭参保,中间未有中断。

按原规定,其申请子女的少儿医保时需要提供其他地区的医疗缴费凭证。

权益互认后,其可直接申请子女少儿医保,不需要提供四地的医疗缴费凭证。

第四个“栗子”

某参保人员,曾在萧山、市本级参保,后在市本级合同期满停保。

按原规定,其需将失业保险从萧山转入市本级后确定其享受待遇资格及期限。

权益互认后,将不再要求四地失业保险转入,而是通过互认平台,直接确定其可享受待遇资格及期限。

来源:杭州发布

1811X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兴耀玉珊瑚

兴耀玉珊瑚

价格待定

拱墅

查看详情
绿城汀桂里

绿城汀桂里

350万元/套

临平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