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
杭州搜狐焦点网 > 杭州新房 > 新闻中心

房贷新政半月 杭州二套房首付4成利率还是1.1倍

2015-04-16 08:34:46 来源: 钱江晚报

关于二套房首付“六改四”的新政面世已经过去了半个月,各家开发商都在焦急等待着银行的政策落地。4月14日,许多与工商银行有合作贷款的楼盘都接到了工行工作人员的电话,表示二套房首付四成的政策已经落地。

据钱江晚报记者了解,房贷新政关于二套房首付六成降为四成的新政,杭州目前大部分银行已经开始实施,但在利率优惠方面仍然沿用原来的政策,首套房房贷基本可以做到9.5折,二套房仍然要上浮基准利率的1.1倍。

杭州二套房首付四成

本周将陆续落地

“14日上午,工行的工作人员来我们案场给置业顾问做了培训。”中国铁建国际城相关负责人程磊告诉记者,有一位想要买跃层135m2大户型的购房者,此前一直在为首付不够为难,新政面世后一直在等待杭州银行的落地,因为按照这套房子总价310万元来算,六成首付需要186万元,而四成只要124万元,一下减轻了62万元的压力。因此当4月14日接到销售的通知后,这位客户立即下了单。程磊认为,银行细则落地还是能促成一批客户成交。

记者以购房者身份致电工行确认,工行庆春支行的工作人员表示,二套房首付可以四成,组合贷款商业部分利率为基准利率上浮10%。另据了解,除了工行,四大行中的农业银行,以及商业银行中的交通银行也已经有了明确的落地细则。

还有部分银行也在尽快落实细则。建行杭州市分行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目前二套房首付依然为六成,但较快这周建行总行也会下发细则政策,二套房首付可降至四成。华夏银行位于北京的总行也已经将二套房首付下降为4成,而华夏银行杭州支行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尽管这两天还没有收到文件,但很快会和总行一起执行新政的细则。

而从各大银行的落地政策来看,二套房首付“六改四”陆续会执行到位,但利率优惠则很有限,基本仍然会按基准利率的1.1倍执行。

首套房利率

打8.5折比较难

除了二套房的首付,首套房购房的折扣也是购房者关注的焦点。四大行中除了建行与战略合作楼盘的首套房贷款可以做到9折,其他三家都为9.5折,而其中工行庆春支行的工作人员表示,还需要搭配购买理财产品才能拿到9.5折。

其实,政策公布不久,浙商银行就发消息表示总价低于500万元的普通住房,首付比例为4成,可享受7折利率优惠。不过,当记者向浙商银行负责人核实时,对方表示不方便透露。据记者了解,利率下限优惠范围目前暂为购买该行有开发贷款合作楼盘的优质客户,非此范围二套房贷利率继续执行原标准。

钱江晚报购房专家团成员、我爱我家品牌策划总监周包军告诉记者,浙商银行的房贷量本身就比较少,而且对贷款人的条件审查比较严格。事实上,大多数银行都仍然执行着原有的利率政策。有些外资银行会有一定程度的下调,但同样对房贷申请人的信用资质要求更高。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绿城汀桂里

绿城汀桂里

350万元/套

临平

查看详情
映宸里

映宸里

28000元/㎡

西湖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