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
杭州搜狐焦点网 > 杭州新房 > 新闻中心

7月杭州新开楼盘30个 大量开盘要等到9月份

2013-07-18 08:11:26 来源: 都市快报

 

最近天气炎热,看房的人明显减少。
 

  天气入伏,楼市转淡。对于这一点,杭州拱墅区某新盘售楼部的小唐深有体会。“五六月,每个周末都忙得不可开交,现在周末都没几个客户,工作日更是冷清得很。”这种现象,小唐已经经历了两周。

  据快房网(kfw001.com)K指数研究室统计,7月杭州市区(含萧山、余杭,下同)仅有30余楼盘开盘,较五六月有明显下降。在不少业内人士看来,杭州楼市传统淡季已经来临,近期楼市活跃程度可能还会继续走低。

  从忙得不可开交到寥寥数组客户

  对于楼市发生的巨大变化,小唐深有体会。“6月我们排名前列次开盘前,每周都很忙。一般周一到周五来访的客户量少些,但到了周末,就完全不一样了,从早上九点上班到下午五点半下班,整天几乎停不下来,而且经常要拖延下班时间。”小唐说,虽然销售员的数量,从平时的6人,增加到了周末的9人,但还是很忙。基本是上一个客户还没接待完,下一个客户就已经在等了。

  在6月首开告捷之后,小唐所在的楼盘决定趁热打铁,继续加推房源。可让小唐没想到的是,进入7月以后,来访的客户量瞬间少了很多。“现在工作日的来访量少很正常,关键是周末的来访量,也少了很多。就像上周末,一整天居然只来了几组客户。”小唐说。

  “现在人来得少了,放在展架上的楼书和准备的矿泉水,一天都拿不完。”小唐说,如果在6月,周末每天都要补好几次楼书,矿泉水也得多搬几箱。

  楼市转淡的迹象,也体现在二手房。快房网观察员从中原地产了解到,7月以来每周的看房客户量,比之前少了3成左右。“天气太热了,很多客户白天根本不愿意来看房,约到晚上看房,房东又不太愿意。”某中原地产中介人员无奈地表示,除例行工作外,现在我们也只能在门店里打打电话,尽可能地邀约客户和房东。

  

  周度开盘量持续走低

  这个拱墅楼盘前后客户来访量的巨大变化,只是近期杭州楼市的一个缩影。

  据快房网K指数研究室统计,整个7月,杭州仅有30余个楼盘计划推盘,相较动辄四五十个楼盘开盘的五六月,下降明显。

  具体到周度开盘量,变化表现得更为明显。据统计,上周,杭州仅有5个楼盘开盘,分别是大城西的复地·上城,滨江的湖漫雅筑,瓶窑的北湖·绿洲花园,及临平的广宇·鼎悦府和中铁·逸都。在此前的4周,这一数据分别为14个、13个,17个和6个。

  成交量方面,也有显著减少。数据显示,7月两周的成交量,分别为1743套(7月1日-7日)和1419套(7月8日-14日);6月最后两周的成交量,则分别为1838套和2193套。

  另外,今年5月和6月的成交量分别只有6190套和7067套,较3月和4月8492套和8769套的成交量,下滑明显。按目前趋势,7月成交量,有可能进一步下滑。

  二手房市场的成交表现,也可以对此佐证。华邦地产市场研究中心提供的数据显示,7月两周杭州主城区分别成交二手房366套和430套;而6月最后两周的二手房成交量,分别高达590套和668套。

  

  楼市形势9月或可见分晓

  从各项数据指标来看,相较于此前的火热状态,杭州楼市已然进入了淡季。

  那么,现在的楼市转淡,是否独独是因为高温天和传统淡季的到来?“我觉得抛开高温天气因素,其他市场形势方面的因素,也不可不顾及。”中原地产品牌总监荆海燕说。

  “拿二手房市场来说,现在不少一手新盘选择低价入市,对二手房市场的冲击还是挺大的。”荆海燕认为,加上公积金贷款暂停受理等信贷政策影响,对客户的购房选择和预期,或多或少会产生影响。

  在一手房市场方面,有业内人士指出,现在楼盘板块集聚度较高,不少楼盘在开盘时机的选择上都在观望,譬如当前大热的城东新城板块和大桥西板块,这是造成开发商推盘量减少的原因之一。

  对于市场形势的判断,多位业内人士几乎一致表示,9月或可见分晓。“等7月和8月的高温天过后,9月旺季到来时,可以更为准确地判断楼市走向。”荆海燕说。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滨江听翠轩

滨江听翠轩

价格待定

余杭

查看详情
杭铁·和映云筑

杭铁·和映云筑

价格待定

西湖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