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
杭州搜狐焦点网 > 杭州新房 > 新闻中心

武汉审议房屋安全条例 住宅不得改结构变公司

2013-04-24 15:59:54 来源: 荆楚网

  核心提示:明明买的是住宅,一番内部拆改装修,摇身一变为公司、培训学校、美容院——这样的情景在武汉市不少小区出现。

  明明买的是住宅,一番内部拆改装修,摇身一变为公司、培训学校、美容院——这样的情景在武汉市不少小区出现。昨天,《武汉市房屋安全管理条例(草案)》提交市人大常委会一审时,委员们对商住混用带来的房屋安全隐患表示担忧,并要求规范。

  参加审议的委员提出,目前武汉市部分小区商住混用的问题十分突出,有人不买写字楼,而是购买住宅来做生意或出租,不少住宅就此变身公司、培训学校,为此还擅自改变原有房屋结构,这给小区管理、住户安全造成很大危害,带来一系列的安全、卫生、噪音问题。

  为了保障房屋的使用安全,条例草案明确规定,房屋安全责任人必须按照房屋设计用途、建筑物使用性质及房屋权属证明记载的房屋用途,合理使用房屋,房屋的装饰装修不得危及房屋使用安全。

  同时,条例禁止七种严重损害房屋安全的情形,特别是对在房屋使用中拆改结构等危及房屋安全的行为,包括未经专业机构审查,变动建筑主体和承重结构;在承重墙上开挖壁橱、门窗洞口或扩大房屋承重墙上原有的门窗尺寸;在楼面结构层开凿洞口或扩大洞口;降低房屋地面地坪标高等。违者,由房屋行政主管部门责令其改正,消除危害影响,并处以一万元以上三万元以下罚款,涉及违法建设的,由城市管理执法部门予以查处。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兴耀玉珊瑚

兴耀玉珊瑚

价格待定

拱墅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