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
杭州搜狐焦点网 > 杭州新房 > 新闻中心

杭州二手房市场“软着陆” 未来半年或保持稳定

2013-04-18 07:39:49 来源: 青年时报

  经历了3月的疯狂之后,受到新政细则公布的时间节点影响,杭州主城区二手房交易量自本月初开始,已经明显回落,但也并未如此次市场预期的那样出现“速冻”的情况。据统计,4月排名前列周交易量仍维持在近600套,上周,杭州二手房交易量有所下降,共签约435套,环比下降27.01%。

  我爱我家认为,上周市场成交较前一周有所下滑。从4月这两周的成交来看,成交量已基本已恢复到2月的正常水平。

  高端房源成交量锐减

  但从市场排名来看,目前新兴区域交易水平始终处于前列。此前,下沙板块交易量排名前列。而本周,滨江的风情苑、东方郡,丁桥的上东城、联合格里,三墩的自在城,都进入市场交易前十。

  随着交易量下滑,热门楼盘的市场格局也发生了较大变化,丁桥板块的上东城,进入周成交,而东方郡小区的交易量,呈现出下降态势,周成交仅3套。

  虽然上周杭州二手房交易量呈现出回落态势,但成交均价并未下降,甚至微增0.29%。

  不过,由于上周交易的物业类型中,总价超过500万元的豪宅房源未出现成交,此外,重点学区房的交易所占比重也比较低。特别是上城区,由于交易物业多为老小区物业,仅一套钱江新城悦府的高端产品,因此区域交易均价有所回落。

  个别区域房价有望出现小幅松动

  华邦地产认为,新政的出台对于改善性需求影响将会比较明显。在政策导向下,商品房的市场供应量主要针对的仍是刚需客户,同时,受到开发量和推盘节奏的影响,新房市场上热门区域和高性价比楼盘中,小户型的房源量呈现出供不应求的态势,相比之下,许多大中户型的房源供应量较为充足,因此,改善型客户拥有充分的选择范围和挑选空间。

  我爱我家预测,2013年杭州二手房整体走势将是先高后低,排名前列季度的高起点给后三个季度的成交带来的压力。杭州版“国五条”出台后,4月杭州的二手房市场已经迅速进入“低潮期”,与此同时杭州学区房也同样受到很大影响。

  我爱我家认为,未来半年的时间里,杭州二手房交易量或将保持稳定,个别区域的房价也有望出现小幅松动。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杭铁·和映云筑

杭铁·和映云筑

价格待定

西湖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