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
杭州搜狐焦点网 > 杭州新房 > 新闻中心

融创中国:在杭主打高端精品项目

2013-04-18 07:38:56 来源: 青年时报

  上周末,去年刚刚成立的融创中国杭州公司举行了首场大规模招聘会,一口气设立了60余个岗位,涉及规划设计、前期开发、成本计划、财务管理、综合管理、工程管理、营销策划等多个核心部门。与此同时,记者发现融创中国与绿城在杭州的合作项目——西溪湿地项目案名在此次招聘会上揭晓,名为“绿城·西溪融庄”。另一处融创中国携手大家房产营造的钱江新城项目,名为“望江府”。而融创中国与世茂房产打造的之江项目尚未命名。

  至此,去年底在杭州拿地的融创中国,布局杭州的战略宏图已十分清晰。那么,以稳健著称的融创,对这座品质之城又有着怎样的期许?

  借力绿城“提前”进军长三角

  杭州购房者知道融创中国,或许始于2012年6月。去年6月22日下午,融创中国(01918,HK)与绿城中国(03900.HK)联合宣布组建上海融创绿城控股有限公司,其中融创出资33.72亿元,绿城则拿出上海、无锡、苏州、常州、天津共九个项目半数股权的代价注入新的合营公司,双方各占50%的股份。

  这则被解读为“绿城卖项目求生”的消息,实则却是一次双赢的合作。此前并未涉足杭州楼市的融创中国,迅速为杭州人所熟知。融创中国董事长孙宏斌不止一次在公开场合表达进军上海及长三角的愿望,终于得偿所愿。在评价那次合作时,孙宏斌曾表示:“借助绿城的品牌,非常高兴地进入上海,我们进入上海本来需要10年甚至更长。”而绿城通过此次合作,则成功舒解了资金困局,得到了更好发展。

  另外,纵观融创中国2012年的业绩,各项财务数据均稳步攀升:净负债率大幅降至79%,现金流升至人民币122.6亿元,较去年同期飙升217%,全年达成合约销售金额为356亿元,同比增速达78%。

  有业内猜想,能在短时间内获得如此可观的销售成绩,与搭建合资平台,发挥各家优势,密不可分。

  欲提升在杭州市场影响力

  借助与绿城合作高起点进入上海市场后,融创开始涉足杭州区域的发展。

  去年11月15日,融创中国以6.21亿元的总价竞得杭州余杭区56号西溪湿地宅地,这也是融创中国进入杭州市场。

  今年3月上旬,融创中国宣布与世茂房地产合作开发杭州之江度假村项目,并成立杭州世融汇盈置业有限公司,融创中国及世茂房产分别持有该项目的49%和51%股权,按照双方协定,该项目投资总额不超过2.98亿美元,融创中国按持股相应出资9.07亿元。项目由世茂主导。

  对于此次合作,融创中国方面表示,杭州是去年新进入的城市,也是其战略核心城市之一。合作开发项目,将有助于双方共用资源,提升效益及取得协同效应,从而有助于公司扩大在杭州的市场份额和提升市场影响力。

  而在与世茂地产确立合作的前不久,融创中国刚刚与杭州本地开发商大家房产正式“结盟”开发钱江新城项目。该地块是大家房产在2012年底以11.2亿揽获,位于江干区南星单元地块,确定合作之后分别各持50%股权,并由融创中国负责操盘。

  绿城也好,大家也罢,融创再一次选择了与当地房企合作的方式进军市场。

  对杭州楼市未来发展有信心

  相关资料显示,作为一家专业从事住宅及商业地产综合开发的上市房企,融创中国丰富的产品线涵盖了高端住宅、别墅、商业、写字楼在内的多种物业类型。从国际化水岸豪宅融创·海逸长洲,到国际都会中心融创·奥城,再到之作北京的融创·西山壹号院,融创中国成功打造过多个高端项目。

  在众多地产业内人士的眼中,融创中国自己的土地储备其实不算太多。所以通过合营公司分得股份,就足以令融创中国以较快的速度进入项目所在的城市并进一步发展壮大。

  融创中国对杭州市场的介入越来越深入,其对深耕杭州的决心也越来越明了。而深耕杭州的背后,是对杭州楼市充满信心。

  上周的招聘会上,融创中国高管层亲临现场与百余名求职者进行互动交流,他表示,大举招兵买马、广纳贤士的背后,也直接体现了融创中国对于杭州楼市未来的发展信心,以及深耕杭州的决心。

  另外,孙宏斌曾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杭州的土地市场还存在潜力。

  在杭项目将沿袭绿城品质

  根据融创的发展战略,未来将继续专注于高端精品物业的开发,力争在产品上附加更高的品质和更优的服务。

  在解释为什么会与绿城携手时,孙宏斌曾坦言,融创中国与绿城在产品开发和企业理念上志同道合,“我们(融创中国与绿城)一直坚持在做高端精品,这就是我们走在一起的原因。”

  对于在杭州的项目,融创中国营销相关负责人曾表示,“我们希望西溪湿地56号地块上所建的项目能沿袭绿城的产品品质、物业管理和工程标准等特色。”

  目前,该项目已经正式命名为绿城·西溪融庄,作为融创中国和绿城在杭州联手打造的低密度高端住区,项目沿袭绿城经典法式建筑风格,规划法式排屋、花园洋房两大经典产品;不仅在建筑品质、景观园林上力求,更将在生活形态、精神领域上未来理想生活。

  据了解,该项目将会在今年9月开盘,成为融创中国首战杭城的排名前列轮亮相。

  在杭主打高端精品物业

  另外,融创中国与大家房产的合作项目望江府,同样为精耕之作。

  望江府位于望江路与钱江路交汇处,揽钱江新城CBD核心资源,紧邻市民中心、万象城等综合体配套。项目周边云集众多品牌开发商营造的高端项目,如绿城·蓝色钱江、滨江·阳光海岸等。这批已经交付的住宅已然围合成钱江新城的高端居住区。

  据了解,望江府凝聚了融创中国与大家房产力邀的世界知名设计团队和营造团队,力求打造为继武林府之后的又一精耕之作。建筑风格以现代大气为主,尊贵优雅的中央园林景观、严苛雕琢的精装品质、细致入微的物业服务、90-180㎡舒适精奢户型,都是望江府即将力推的核心优势。

  据了解,该项目将于今年9月底左右面市。

  另外,融创中国与世茂房产合作开发的杭州之江度假村项目,位于江南大道与西环路交汇处,与六和塔、九溪、西湖风景区隔江相望。作为滨江区最后的一线沿江地块,融创中国与世茂房产汇聚两家专长,打造25万㎡江景住品,并在园区内规划杭城罕见超五星酒店,让居者从容收纳六和塔、玉皇山、钱塘江、西湖风景区景观资源的同时,还可轻松坐享舒适、高端的生活体验。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滨江听翠轩

滨江听翠轩

价格待定

余杭

查看详情
杭铁·和映云筑

杭铁·和映云筑

价格待定

西湖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