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
杭州搜狐焦点网 > 杭州新房 > 新闻中心

广氮保障房拟配建小学校

2013-04-17 18:01:52 来源: 南方日报

  广氮地块的保障房因配套不全屡遭居民投诉,一大投诉内容便是教育配套跟不上。这一现象或将有所改善,广氮地区将新建一所占地达2万多平方米的小学,相关规划昨起在市规划局官网上进行公示。

  位于广氮地块的保障房广氮花园于去年底交付使用后,居民频频投诉各种问题,包括交通不便、垃圾如山、燃气迟通等,而配套不全也是烦扰居民的一大问题。

  不少业主投诉,在广氮花园的规划图里,小区内有肉菜市场、幼儿园和小学等配套。然而,直到今年3月,这些基础配套仍然没有着落。“买菜都要走去棠下小区的菜市场,要走非常远。幼儿园都建好了却没开,小学还没开建”。

  广氮地块教育配套不全的现状将得到改善。根据昨日的公示,该地块的小学将建在二横路、三横路和六纵路交界处,总用地面积22766平方米,计算容积率建筑面积22778平方米,绿地率大于40%。

  规划图显示,学校内将建200米环形跑道,1栋5层实验楼,1栋3层图书馆,2栋5层教学楼,1栋5层行政楼和1栋3层的体育馆。同时,还将设若干机动车位,学校巴士上落客车位,地下停车场内还有残疾人车位。但是,公示并未涉及学校的班级规模及可容纳的生源人数。

  据悉,广氮地块前身为广州氮肥厂,该工厂在2000年停产关闭。地块被调整为住宅用地后,曾有专家质疑过其历史的有机污染物和重金属的含量。2008年,广氮土地建设单位广州市土地开发中心曾承诺,此处土壤可以修复,土壤修复的成本将由政府埋单。

  目前,广氮拆迁安置房规划已获批,除了已建成的保障房外,广氮地块还将再建29栋9层住宅,提供1878套安置房源,主要用于统筹广州全市土地开发拆迁安置,用地面积40894平方米。(记者/刘怀宇)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兴耀玉珊瑚

兴耀玉珊瑚

价格待定

拱墅

查看详情
溪映听庐

溪映听庐

价格待定

西湖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