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
杭州搜狐焦点网 > 杭州新房 > 新闻中心

武汉下月网拍四宗土地 商业类地块受房企追捧

2013-04-17 17:59:48 来源: 荆楚网

  昨日,武汉市土地中心发布公告称,下月中旬将采取网上挂牌的方式拍卖4宗土地的使用权,其中包括一宗停车场用地。记者发现,近年来,武汉土地市场上商业、服务业用地的成交比例在逐渐加大。

  闹市地块建公共停车场

  将于下月中旬网拍的4宗土地使用权,其中一宗位于澳门路建设大道路口的地块将建设停车场,这将是武汉利用街巷用地建设公共停车场。该地块面积约11亩,土地使用年限为40年。

  其实,近年来随着停车位的不足,城市公共停车场的建设迫在眉睫,公共停车场用地也逐渐走入了土地交易市场。比如,2006年12月,武汉市拍卖社会停车场用地,该地块位于青山工业四路附近,面积有9亩,可设置至少250个停车位。2011年,武汉一宗编号(2011)051号地块的出让条件中,就要求竞得土地的企业要在地块内建成一万平方米的地下停车场提供给政府。

  此外,武汉城投也成立了专门的停车场投资建设管理公司,从去年起逐步建设游艺路、青少年宫、二七路、天兴花园临时停车场、汉西路临时停车场、欢乐谷临时停车场等6个项目。

  不过,单独地把一宗市区街巷用地拿来建停车场并网拍,这在武汉还是。业内人士介绍,中心城区小地块用于建公共停车场能有效缓解市区停车难,如果能在相关政策优惠方面加以细则落实,会有更多企业愿意拿地建停车场。

  “涉商”地块受开发商追捧

  4月9日,武汉市国土规划局以招标的形式出让2宗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一宗是位于武昌昙华林的商业用地,另一宗位于青山区冶金大道与沿港路交会处,为居住、商服混合用地。

  其中,武汉南国置业股份有限公司以4.502亿的价格成功竞得位于昙华林的商业用地,并将在此打造一座集文化、办公、休闲、娱乐等于一体的商业综合体,成为昙华林文化旅游区的门户。记者看到,该地块位于昙华林202号,规划总建筑面积约12万平方米,其中地上建筑面积为7万平方米,地下商业建筑面积2万平方米。

  记者了解到,因为商业性质的SOHO小户型、写字楼等不受限购影响,所以开发商对纯商业用地和商住两用地越发青睐。据悉,今年一季度的出让地块中,商住两用地块的成交面积占比达50%,成交额145.6亿元,占比62%;其次是纯商业用地,成交面积占比33%,成交总价44.9亿元,占比19%。而住宅用地成交面积占比仅为17%,成交总价46亿元,占比19%。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兴耀玉珊瑚

兴耀玉珊瑚

价格待定

拱墅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