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
杭州搜狐焦点网 > 杭州新房 > 新闻中心

歪批楼市 致我们终将逝去的房子

2013-04-11 17:13:56 来源: 半岛都市报

  

  不动产,放到时间的长河里去看,也不过是过眼云烟,终将逝去。

  一部未映先热的电影《致我们终将逝去的青春》炒火了同名小说。网购了一本来看,隽永的文字每一句都直指我们曾经拥有,却不得不渐渐逝去的青春。青春和人生每个阶段一样,随着时间的流逝而褪色,如白驹过隙,忽然而已。我们想要留住的时光注定溜走,然后心不甘情不愿地去接受逐渐老去的现实。如果用经济学去描述青春,它是不折不扣的“动产”,珍贵却难以长久持有。

  相似的“动产”还有很多,它们逝去的时候往往令人扼腕叹息。于是恒久的“不动产”成为人们竞相追求的目标,譬如房子。与人类不过百年的生命相比,有些房子似乎可以活得更长久。行走在欧洲一些国家,常见这样的“寿星”,它们饱经沧桑,似乎在向人们诉说着一百年、二百年的历史。

  国人追求房子的热情也毫不逊色。十几年前房子多为公产,私人少有,商品房市场的兴起让公众有了做房主的机会。这些年房子一直是人们无法回避的话题,又有谁没经历过买房卖房呢?折腾来折腾去,几家欢喜几家忧,房子虽有大有小,有繁华有偏远,有全款有贷款,但毕竟都有了属于自己的“不动产”,暂时心安了,以为房子牢靠,永不会逝去。

  但世界万物都在运动,不动是相对的,拥有一套房子的过程基本相似,但房子逝去的方式却有许多。今天装修一新的小“蜗居”倍感温馨,过几年随着人口的增加而显得局促,卖掉换大房,小房于你而言缘分已尽。换工作,换城市,着急用钱,都可能导致卖掉房子,逝去一个曾经的窝。如今还有更有意思的情形,一家有两套或更多的房子,为了避税或规避限购、限贷政策,便以“离婚”的方式去分割房产。于夫妻而言,至少一人会暂时与某些房子无关了,万一复婚不成,将地告别这些房子了。还有悬而未决的房产税,可能会逼迫多房的富人忍痛割爱,转让一些房子,也算无奈之举了。即使上述情况不会发生,那70年之后呢,土地使用权到期,房子即使还在,又会属于谁呢,至今我们还不知道。何况如今的房屋,又有多少能坚持70年屹立不倒呢?

  不动产,看来只是经济学赋予房子的属性,放到时间的长河里去看,也不过是过眼云烟,终将逝去,就如同我们终将逝去的所有。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绿城汀桂里

绿城汀桂里

350万元/套

临平

查看详情
映宸里

映宸里

28000元/㎡

西湖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