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
杭州搜狐焦点网 > 杭州新房 > 新闻中心

融创说一定不来杭州 怎么现在冒出了三个项目?

2013-03-21 08:38:44 来源: 搜狐焦点网 作者:高愉

  去年11月,融创以6.21亿元拿下西溪宅地,首次入驻杭州。日前,融创9.07亿元入股世茂房产合作开发之江度假村项目引起了各界的关注。然而,鲜为人知的是,融创也参股了大家房产钱江新城高端公寓项目——“望江府”,该项目将于今年7月份面市。可以说,融创进驻杭城的脚步是又轻又快。

  进军杭州市场“三步走”

  “融创一定不会进杭州!”融创中国董事长孙宏斌曾经如此信誓旦旦。

  2012年11月15日下午,余杭区市民之家正在进行一场激烈的土地竞拍。金地和融创为着一块西溪宅地“死咬互掐”,33轮竞拍后,融创以6.21亿打退金地。至此,孙宏斌“不入杭”的言论随之打破。融创踏出进军杭州市场的排名前列步。

  前不久,杭州本地开发商大家房产与融创已正式“结盟”开发钱江新城项目。去年年底,大家房产以11.2亿揽获位于江干区南星单元的钱江新城地块,如今却是融创和大家各持50%股权,并由融创负责操盘,案名:望江府。这是悄无声息的第二步。

  2013年3月14日晚,融创中国宣布,与世茂房地产合作开发杭州之江度假村(位于滨江一桥南)项目,并成立杭州世融汇盈置业有限公司。融创和世茂分别持有该项目49%及51%股权,世茂负责操盘。第三步,已然大幅迈开……

  为求“从容"  那就“合作”

  融创欲在杭州扩张的野心“昭然若揭”。孙宏斌曾对媒体强调:“融创中国应保持‘健康从容的状态’。”为求从容,首先要从降低风险开始。无疑,合作是其中一种方式。过去一年,融创“联姻”绿城,又与九龙仓、保利、方兴等房企“结盟”。合作中,实现了资金和优势的互补,更为融创实现蓝图提供夸张模式并奠定基石。

  于杭州,也是从合作开始。大家也好,世茂也罢,融创在再一次选择了与当地房企合作的方式进军市场。“与本地房企合作,有利于整合资源开发,更助于品牌落地。对于进军一个新市场,无疑是一种便捷的方式。”杨董地产营销机构总经理杨怀东表示。

  双赢机构总经理章惠芳猜测过,“融创的西溪宅地很可能会和绿城合作开发,最省力的方式就是绿城负责代建。”而融创营销总经理张强也曾向媒体透露,希望产品能沿袭绿城的品质。有业内人士笑言:“老孙和老宋的关系不错。而杭州又是绿城的‘老家’,合作也不无可能。”

融创西溪地块
 融创西溪地块

  杭州,常被人们称为二线城市中的一线,楼市的活跃度和敏感度很高。一直以来,外来房企若要扎根于此,难免磕磕碰碰。或许,这过程中融创是在选择伙伴牵手走,为的是求一份从容,谋一次生根。

  布局杭州 激情or激进

  想起融创,总抹不去“顺驰”的记忆。曾经的“地产狂人”孙宏斌领导的顺驰是“速度”和“激进”的代名词。2004年开始,顺驰在中国的大江南北接连高价购地,执着地进行“圈地运动”,并达到了年底回款百亿元的先进。然而,高潮之后,总是伴随着衰退。“疯狂”的扩张却让顺驰陷入资金链断裂、上市流产的困境,最终,顺驰“神话”以孙宏斌贱卖公司而破灭。

  经过一场败局的洗礼,现在孙宏斌带领下的融创早已看不见激进扩张的身影。之前仅布局北京、天津、上海(苏南)、重庆等仅有的几个大城市。眼下,也仅再添一城——杭州。

  有媒体采访关于融创入杭,张强也说:“杭州是中国较好的城市之一。我们不是单纯为了进入这个城市而买地,而是这个城市确实很好,这块地也很好。”区别于从前的风风火火,从融创排名前列步迈入杭州开始就一直保持着低调的姿态。除了西溪宅地,融创也多次出现在杭州的土拍市场,却没有独立拿下第二块地。但是,我们却不能以此判断“融创”的野心还不够。

  孙宏斌,一个带着理想与激情走自己的路的地产传奇人物。无疑,他是看好杭州市场的潜力。曾经说一定不来杭州,可这一来就有了三个项目。褪去了“激进”,融创继续带着激情前进,于杭州市场,或许也是如此。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滨江听翠轩

滨江听翠轩

价格待定

余杭

查看详情
杭铁·和映云筑

杭铁·和映云筑

价格待定

西湖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