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
杭州搜狐焦点网 > 杭州新房 > 新闻中心

本月起广州房屋安全鉴定报告可上网查真伪

2013-03-20 13:21:11 来源: 南方日报

  从本月起,广州每一份房屋安全鉴定报告都将有条形码“身份证”,市民可随时上网查询真伪。记者昨日从广州市国土房管局获悉,广州市房屋安全鉴定管理所对房屋鉴定报告管理系统完成了升级改造,主要是在鉴定报告编号方面引入了条形码防伪技术,这也是全国首创。

  据介绍,房屋安全鉴定报告是证明房屋安全与否的重要文件。近年来,随着广州市房屋安全鉴定市场的开放以及房屋价值的不断提升,个别公司为了迎合市场需要而出具虚假鉴定报告。此举不但扰乱城市建设管理,更严重威胁房屋使用人和公众的财产人身安全。对此,广州市房屋安全鉴定管理所在原鉴定报告管理系统基础上,针对鉴定市场和系统使用中的问题,对房屋鉴定报告管理系统完成了升级改造,并于2013年3月1日正式上线运行。

  从3月1日起,鉴定公司必须将所有出具的房屋安全鉴定报告上传至房屋鉴定报告管理系统,由系统自动生成一个独有的、的条形码,相当于给房屋安全鉴定报告一个“身份证”。鉴定公司需在系统中打印印有该条形码的页面作为房屋安全鉴定报告的封面,以作识别。通过“条形码扫描查询”功能,市民可随时上网查询鉴定报告的关键信息,一查便知真伪。

  而对于2013年3月1日以后出具的鉴定报告,没有“身份证”的,市民可及时向广州市房屋安全鉴定管理所(咨询电话:83367187)或市鉴定协会(咨询电话:83640082)反映,市鉴定所和市鉴定协会将依法处理。

  广州市房屋安全鉴定管理所还将实时对上传的鉴定报告在技术规范等各方面予以审核,从而实现“全市房屋安全鉴定报告”的规范性、安全性。(记者/郑佳欣 通讯员/穗房宣)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绿城汀桂里

绿城汀桂里

350万元/套

临平

查看详情
映宸里

映宸里

28000元/㎡

西湖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