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
杭州搜狐焦点网 > 杭州新房 > 新闻中心

广州:地铁新线须完成征地拆迁

2013-03-14 15:31:23 来源: 广州日报

  根据广州市“十二五”规划要求,广州地铁在2016年前须完成的多条地铁建设任务中,须拆迁房屋约81万平方米、征地约334万平方米、借地约448万平方米。在去年12月25日召开的地铁建设征地拆迁动员大会上,广州市政府要求,必须确保今年6月前全面完成征地拆迁任务。据了解,从去年开始,各区(市)已组建地铁建设的专门机构开展前期工作,地铁公司班子领导也分片区联系各区(市)政府,现场协调解决前期难题。

  昨天,地铁公司总经理丁建隆到增城市就十三号线、二十一号线增城段前期工作进展情况进行了协调和沟通,重点对3月底前增城需按计划提交地铁公司的18个工点的施工用地征拆进度进行了检查。双方还就新线建设前期工作主要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沟通,请增城市对于征地拆迁过程中遇到的困难排名前列时间与地铁公司协调,便于及时对工期进行适当调整。对于经双方协调后,仍然可能面临较大阻力而无法保证开通目标的问题,则需及时向市领导汇报,由市相关部门统筹解决,及时扫清前期工作障碍。

  据悉,各区也积极推进各项前期工作:如萝岗区、从化市、增城市分别成立轨道交通征地拆迁指挥部、地铁建设指挥部、轨道交通规划建设领导小组等机构;花都区、番禺区拟近期与各街道签订责任书;增城市印发了《增城市轨道交通规划建设工作实施方案及责任分工》方案,萝岗区拟定《轨道交通(二十一号线、十四号线知识城支线)征(借)地及房屋拆迁工作突破方案》,从化市也针对年底首批开工工点江埔站拟定了突破方案;白云区征地拆迁工作也有新进展,其中八号线北延线的部分场地已开始移交。(记者李妍 通讯员叶子川)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绿城汀桂里

绿城汀桂里

350万元/套

临平

查看详情
映宸里

映宸里

28000元/㎡

西湖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