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
杭州搜狐焦点网 > 杭州新房 > 新闻中心

海南楼盘涉嫌违规销售遭罚

2013-03-11 18:31:25 来源: 南海网

  购房先购会员卡,似乎已在房地产界成为“潜规则”。 位于海南陵水黎族自治县清水湾,由海南科惠信息产业园有限公司开发建设的“乐活城市”项目前不久就公开发售了每张售价为2万元的会员卡,结果很快便被购房的市民抢购一空。更为“牛气”的是,该项目还没有取得预售许可证。近日,陵水住房保障与房产管理局向其开出罚单,责令停止违规销售行为,并处罚款5万元。

  知情人称:“乐活城市”发售会员卡 进行无证认购

  众所周知,商品房销售要在取得包括预售许可、规划许可证等“五证”齐全情况下才能进行,然而近日,有多名购房者向记者反映,位于陵水清水湾的“乐活城市”项目楼盘, 在没有取得房管部门颁发的预售许可证前提下,就向社会公开发售会员卡,每张会员卡卖2万元。

  “开发商称,持有会员卡的人在买房时,2万元可以抵作现金。”知情者告诉记者,这种会员卡几乎售空,“更绝的是,该项目还没有预售许可证。”

  “我们前几天被带去看房,发现这个项目根本没有预售许可证,虽然售楼小姐一个劲的忽悠我们说,房子剩的不多了,但我们怕证件不齐全,日后麻烦,就不敢买了。”来自北京的李阿姨电话告诉记者。售楼小姐的确向他们提供了所谓的“会员制”的认购方法,即先预付2万元所谓的会员费,这样就可以提前认购房源,等到开盘时,这张会员卡就抵作现金。“我们以前看过新闻,知道这样方式属于违规销售,希望记者朋友调查清楚,以免更多的人上当受骗。”李阿姨说。

  记者调查:会员卡几近售空 提前告知买房者没证

  为核实情况,记者以购房者身份来到了“乐活城市”项目楼盘售楼处进行调查。一进售楼处,售楼顾问热情地迎了上来。一听说记者想看房子,售楼顾问立马表示,目前所有公寓已经于较早前认购一空 ,只剩下少许别墅,但是现在项目已经全部停止认购。至于何时才对外开放,该名销售顾问表示尚不清楚。记者提出疑问,为何销售如此火爆的项目会突然停止认购了?售楼顾问坦承,这个项目是没有预售许可证的,所以领导不让继续认购了。

  那么,为何没有预售许可证的楼盘会被认购一空?开发商明知不可为非要为?在交谈中,售楼顾问告诉记者,她们事先会告知客户,该楼盘没有预售许可证,项目是以一种“认购VIP会员卡”的形式,让客户成为他们的会员,这样以后预售许可证下来了,这些会员就可以提前拿到房子。要成为会员,就要缴纳2万元的会员费,这2万元可以抵进房款里,如果会员想退会,这2万元随时可以退给会员。当记者问及除了预售许可证外,其他证件是否齐全时,售楼顾问表示除了预售许可证外,其他证件均已齐全,但是现在在开发商海南科惠信息产业园有限公司处,待正式公开对外销售时,自然会挂出所有证件。

  主管部门: 已经对该项目处罚 提醒买房者谨慎

  对于“乐活城市”项目的违规行为,陵水主管部门是否知情呢?带着疑问,记者采访了陵水黎族自治县住房保障与房产管理局符副局长。他表示,像“乐活城市”项目楼盘这种行为已经违规。开发商在依法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前,采用认购会员卡行为变相收取现金,属无证预售行为,国家相关文件早已明令禁止这种违规售房行为。他们执法部门之前已经对“乐活城市”项目楼盘的这种行为进行处罚,罚款5万元,并勒令其停止认购。并在陵水县的房产信息网上公布了“乐活城市”项目楼盘的这一违规行为,让群众避免遭受损失。

  符副局长同时提醒购房者,“乐活城市”项目尚未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如果购买该项目下的商品房将不受法律保护。今后,如果发现此种违规行为可向房管部门举报,房管部门对开发商的这种行为,可以责令整改,整改不到位的则通过经济处罚的办法予以制止。(南海网记者 王威)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滨江听翠轩

滨江听翠轩

价格待定

余杭

查看详情
杭铁·和映云筑

杭铁·和映云筑

价格待定

西湖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