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
杭州搜狐焦点网 > 杭州新房 > 新闻中心

传各部委正部署“国五条”细化政策出台工作

2013-03-01 17:43:28 来源: 观点地产网

  观点地产网讯:2月25日消息,在国务院部署房地产市场调控五政策措施出台后,相关部门正紧锣密鼓启动准备工作。多个部委和机构纷纷召开会议,总结调研情况,提出政策建议,对楼市调控做出部署。业内认为,随着房价持续上涨,调控加码预期强烈,近期相关部委和地方政府可能出台细化政策。

 

  而在国土资源部22日召开全国房地产用地管理和调控工作汇报会上,国土资源部副部长胡存智在指出,做好2013年的房地产调控工作,要继续保持调控政策连续性和稳定性,增强调控的针对性,突出差异性。一要编好计划,指导好供应,引导好预期;二要明确异动城市,提高调控的针对性和精准性;三要提高市场调控和运作水平;四要切实抓好保障房用地供应;五要提高监测、分析和宣传工作水平;六要明确定位,各司其职,确保工作机制和制度的落实;七要深入研究房地产调控的配套政策;八要切实保证开局良好。

 

  对于"深入研究房地产调控的配套政策"。报道称,不少业内人士将其解读为,国土部可能出台有关土地供应和开发等方面的细化政策。

 

  此外,胡存智还表示,今年各省、市国土资源部门要努力保持土地供应总量基本稳定。一要保证充足的增量,二要快速释放存量,三要继续加大盘活闲置地力度,四要运用多种手段,均衡供地。另外,还要保持正常的地价形成机制,坚持通过市场配置土地资源,按供求规律保持土地供应总量,消除异常信号及波动,避免地价信号被利用,造成市场恐慌。

 

  除国土部外,其他相关部委也在近期召开内部会议,部署房地产调控的有关工作。在保持现有调控政策的连续性和稳定性的同时,配套政策的出台也是各部委研究的重点。

 

  一些地方政府也在近期纷纷加强市场监测,形成市场监测报告,作为下一步政策动作的重要依据。

 

  报道称,北京市有关部门近期召开会议,研究部署与房地产调控有关的工作,该市的部分储备政策已在此前的内部会议上有所披露。同时,包括北京在内,不少地方政府有关部门负责人也于近期参加国家部委的内部会议并发言,会议内容以落实国务院常务会议精神为主。

 

  另有知情人士透露,部分政策细则可能在今年“两会”前出台。

 

 

 

(审校:刘满桃)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杭铁·和映云筑

杭铁·和映云筑

价格待定

西湖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