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
杭州搜狐焦点网 > 杭州新房 > 新闻中心

市场持续动荡 现货黄金领衔下跌

2013-02-27 15:31:51 来源: 上海商报

  

  近期金融市场持续动荡,美国股市自5年来高点回调,14000关口,道指得而复失。大宗商品亦未能幸免,现货黄金领衔下跌,刷新7个月低点1555。

  市场近期的疲弱与年初时的凯歌猛进大相径庭,令某些激进的投资者措手不及。东亚银行此前已经提醒投资者留意回调风险,在形势大好之时,仍需未雨绸缪。出于稳健考虑,投资者应该配置一定比例的稳健型投资产品,来规避市场的短期波动风险,做到进可攻退可守。

  美联储:短期动荡或将难免

  美联储货币政策走向对全球流动性、风险偏好以及资金价格有显著影响。美联储日前公布的1月29-30日FOMC会议纪要显示,数位美联储政策制定者在会上表示,可能需要在就业市场明显改善前就缩减或停止QE3。

  尽管美国经济复苏势头不稳固和5月的债务上限谈判依然制约着美联储削弱量化宽松政策的动力。但是市场普遍认为美联储提前削减或退出量化宽松的风险正在上升,从而打击了投资者的风险偏好。加上股市前期上涨较快,技术上有回调要求,因此近期股票市场显得较为动荡。

  投资者应牢记,股票投资具备相当风险,投资者应当具备相应的股票投资经验,同时也要有足够的风险承受能力。

  东亚:资产组合克服市场波动

  无论美联储货币政策的最终走向如何,联储纪要导致市场短期波动却是不争的事实。东亚银行向投资者强调,面对波诡云谲的资本市场,投资者需要利用不同资产之间收益率、风险、弹性、敏感度的差异,进行资产配置,以达到优化投资组合,应对波动风险的目的。在动荡的市况之下,亚洲新兴市场债券、固定收益类产品以及亚洲(除日本外)高息股等投资工具或许值得投资者关注。

  摩根大通:精选标的构筑资产组合

  上周,金融市场一片黯淡之际,亚洲新兴市场债券表现却一枝独秀,不仅逆市上扬而且刷新了近期高点。摩根大通公布的数据显示,新兴市场债券连续第37周获得资金流入,上行动能充足。年初至今,新兴市场债券累积流入147.74亿美元。

  相关分析

  对中长期投资者来说,亚洲新兴市场债券具备不俗的投资价值。

  首先,综合来看,亚洲新兴市场国家的经济保持稳健增长。随着亚洲新兴经济体逐步加大基础设施建设,并出台多项刺激经济的政策,新兴亚洲经济数据表现强劲。中国2012年第四季度GDP同比增长7.9%,泰国同期GDP增长更是高达18.9%。

  其次,在经历多次金融危机后,亚洲新兴市场国家应对危机的能力更强。截至2012年底,中国外汇储备余额高达3.31万亿美元。亚洲新兴国家有望尽快摆脱危机所造成的负面影响。

  第三,相比欧美发达国家,亚洲新兴市场国家的债务/GDP比重更小,债券违约风险低。数据显示,G7国家2012年债务/GDP比重高达124%,而新兴亚洲仅为32%。亚洲新兴市场国家政府财政状况更为稳健。

  除了亚洲新兴市场债券之外,固定收益类产品和亚洲(除日本外)高息股等投资工具也值得关注。固定收益类产品主要投资于银行存款、债券逆回购、货币基金、国债、金融债、央行票据等固定收益类产品,其标的资产的风险低于股票或证券投资基金,力求为投资者获得低风险的稳健收益。

  高息股不仅能为投资者带来稳定的红利收入,还为投资者提供了获得资本升值收益的机会。发行高息股的公司通常是经营稳定,受经济周期影响较小的蓝筹公司。此类工具的投资收益相对稳健,在全球经济环境依旧不稳定的大背景下,更适合稳健型投资者中长期配置。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兴耀玉珊瑚

兴耀玉珊瑚

价格待定

拱墅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