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
杭州搜狐焦点网 > 杭州新房 > 新闻中心

节后住房租赁市场升温 郑州三环内房租涨300元

2013-02-26 16:21:54 来源: 郑州晚报

  元宵节过后,外来务工人员和各高校大学生开始集中返城,我市的住房租赁市场也随之升温。

  因为需求旺盛,房租水涨船高,环线内热门房源每套平均上涨300元,往年1000元即可拎包入住的精装标间也在市场上消失了。

  市场现状

    一套优质房源,7个租户抢

  春节过后,路芳从南阳来郑州找工作,应聘到花园路一家科技公司上班,租房成了头等大事。

  在某租房网上,小路看到一条房源信息:省直机关家属院,53平方米,一室一厅,双气,月租800元,遂打电话询问。

  房东奶奶说:“你现在来经五路和纬一路,看房的人多,我不可能挨个带着去,大家一起吧。”

  小路到集合地点一看,已经有三四个人围在房东身边了 。房东奶奶领着7个人到家属院看房,包括路芳,3个人有租房意向,房东提出谁先交一个月押金和3个月房租就租给谁。

  小路因为身上带的现金不够,和这套心仪的房子擦肩而过。

  千元以内精装标间,三环内找不到

  租房的人多,租金自然水涨船高。

  我市金水区、管城区、郑东新区多家房产中介信息显示,面积在70平方米左右,地段稍微好一些的小户型,整月租金在1300元到1800元,低于1000元的房源基本没有。

  而在市中心,最受白领青睐的精装标准间租金价格也有较大幅度上涨。

  据桐柏路航海路口一家房产中介公司工作人员介绍,“50平方米的标准间,月租均价1500元,比去年涨了200元左右。1000元以内的精装修标准间,在三环以内都找不到了”。

  中介析因

    70平方米小两室涨到1200元

  昨天中午,黄河路文化路一家房产中介所,4名业务员全都外出带客户看房。

  有十多年中介经验的王先生说,每年正月十五前后都是租房需求较旺的时段,“今天一上午,我带客户看了十几套房,相当于平时两天的工作量。”

  王先生说,去年底以来,随着周边几个城中村相继拆迁,该区域房租平均上涨超过300元。

  “拿70平方米小两室来说,去年900元就能租到,今年低于1200元就很难租到了。”

  提醒房东

    48平方米租1800元,高了

  何女士在玉凤路上有一套小户型,48平方米。一年前儿子出生,在红专路另租一套三居室,这套小户型就空出来了。

  “老公说,房子地段好,肯定能租个好价钱,就定了月租1800元,在网上发布了信息。”何女士说,“问房子的不少,可都嫌房租高,4个多月都没租出去。后来我打听了一下,楼上的房子,租价是1500元,修改租金后,一个星期不到,房子就租出去了。”

  何女士说,都怪老公太贪心,4个月房子都没租出去。

  与此相关

    房租频涨,催生小旅馆“长包房”

  房租高涨,怎么才能住得舒心?东北某啤酒厂派来郑州开拓市场的高先生另辟了一条蹊径,供大家特别是不喜欢做家务的“郑漂”参考。

  高先生的公司办事处在建设路上,有4名从东北来的业务人员,单位给每人每月补贴1000元住房金。

  “租公寓1000元不够,租家属院的房子,4个男人都不做家务,屋子乱得很。后来在建设路伏牛路口发现有小旅馆,标间房价88元,长包两间房,按60元给我们,每月一间房才1800元,空调、电视、热水都有, 还有人每天打扫房间,比租房住省心多了。”

  这家旅馆的经理董先生说:“旅馆路段不算特别好,30多间房子,每天有10间左右空闲,长包出去,少挣总比不挣强。”

  “像我们这样规模的小旅社,都有长包房业务,这与房屋租金上涨有一定的关系。”记者 吴淑娟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兴耀玉珊瑚

兴耀玉珊瑚

价格待定

拱墅

查看详情
绿城咏溪云庐

绿城咏溪云庐

33000元/㎡

余杭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