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
杭州搜狐焦点网 > 杭州新房 > 新闻中心

国家公务员考试催热日租房 小旅馆房价翻倍涨

2012-11-23 18:19:37 来源: 荆楚网

  本周日,国家公务员考试将开考,3.7万人将汇聚武汉赶考。昨日,记者走访武汉几所高校考点周边旅馆发现,一些酒店宾馆纷纷推出日租房,小旅馆房价更是翻倍上涨。

  日租房借国考涨价

  此次国考湖北考区共设有6个考点:华中科技大学、中南民族大学、武汉理工大学南湖校区、海军工程大学、湖北大学和华中师范大学。

  昨日下午,记者在雄楚大道石牌岭和陈家湾、虎泉等地发现,不少旅馆周末房间已提前被预订。

  卓刀泉南路洪鑫宾馆一位女工作人员说,差不多一个多星期前就有人打电话来预订。 “单间早被预订满了。”她说,订房时间主要集中在24日和25日两天。

  陈家湾平时四五十元一晚上的单间,周末价格已涨至八九十元,如果带网络,单间需要100元。80元一晚上的房间,就是一张床、一个热水器和厕所。“你不信可以打听,这一带公务员考试当天单间都是这个价格。”一家名为鑫苑宾馆的老板说。

  一些网站推荐国考房

  对外地来汉参加公考的考生来说,订房间尤为重要,他们更青睐经济型酒店。山东网友 “我是都都都国栋”在网上发帖说,自己订的武汉理工大学门口的如家酒店,步行十分钟即到考场,求拼房!平分房费,求同行!

  一些网站还推出国考房推荐,考生可以根据考点快速搜索和预订周边范围内酒店。记者点击发现,武汉理工大学考点周边酒店单间多在88元至158元之间。

  业内人士提醒,按照以往的情况,考试前三天将会迎来国考房预订高峰,考生在确定考点后可提前订房,避免一房难求的情况发生。

  ◇提醒

  准考证和身份证缺一不可

  从11月19日起至24日12:00前,报考人员可登录所选考区考试机构网站下载打印准考证。公共科目笔试的时间为11月25日。其中上午9:00-11:00考行政职业能力测验;下午14:00-16:30考申论。

  招录公告规定,本次考试在全国各省会城市、自治区、直辖市和个别较大城市设置考场。报考人员应按照准考证上确定的时间和地点参加考试。参加考试时,必须同时携带准考证和身份证。缺少证件的报考人员不得参加考试。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绿城汀桂里

绿城汀桂里

350万元/套

临平

查看详情
映宸里

映宸里

28000元/㎡

西湖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