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
杭州搜狐焦点网 > 杭州新房 > 新闻中心

环保门诊:环保橱柜该如何挑选

2012-11-22 15:00:00 来源: 北京晨报

  杨女士:我是一个全职太太,平时很爱研究美食,待在厨房的时间比较长,所以在装修新房时,对橱柜的环保性能要求很高,请问,挑选环保的橱柜应该注意哪些问题?

  专家:橱柜的环保问题主要集中在板材、台面和封边方面。

  首先应该注意橱柜所用的人造板的质量,目前市场上整体厨房的板材主要是密度板,必须要符合国家关于家具人造板质量的标准;其次,注意橱柜的背板和抽屉底板的污染。通常使用的是单面板,这种板材等级一般都比较低,容易造成甲醛污染。应该使用双面板,也可以在保证橱柜质量的情况下,不装背板,这样不但减少了环境污染,而且还不容易积存污物;再次,注意橱柜的台面污染,天然石材的台面会有放射性污染,人造石和天然大理石相比少了放射性的隐患。

  但是有的人造石是化学原料制成的,含有胶黏剂,而且有气味,容易影响室内的空气质量;最后,在安装过程中,必须对现场裁切的人造板进行封边处理。由于大部分橱柜是在现场进行裁切组装的,容易被忽略的是现场加工的人造板不封边和封边不严密,这样有害物质容易挥发出来,而且人造板的裸露面会因为受潮而膨胀变形,不但会影响厨房环境质量,还会影响橱柜的使用寿命。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兴耀玉珊瑚

兴耀玉珊瑚

价格待定

拱墅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