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
杭州搜狐焦点网 > 杭州新房 > 新闻中心

云南城投拟信托融资30亿投资旅游产业项目

2012-11-21 14:10:32 来源: 观点地产网 作者:莳炻

  云南城投11月20日晚间宣布,公司拟参与中航信托云南城投旅游产业投资集合资金信托计划,受托人中航信托将以信托计划项下的信托资金与公司拟设立的基金管理公司、水务公司共同设立有限合伙企业,对公司的旅游产业项目进行投资,主要由有限合伙企业以新设出资、增资等方式直接投资于公司序列或其拟收购的非公开交易的股权等资产。

  同时明确,信托计划的闲置资金可用于投资国债、银行理财等可获取固定收益的临时投资,不得将资金违规投入楼市、股市,也不得用于政府融资平台及基础设施建设以及其它违法违规领域。

  公告显示,该信托计划规模拟为人民币30亿元,期限为3年(可延期3年),以优先级/劣后级按2:1的比例进行认购,其中,由东亚信托认购该信托计划优先级份额人民币20亿元,云南城投认购该信托计划劣后级份额人民币10亿元,优先级份额预期年化收益率为11.80%(固定,含信托报酬);但云南城投认购的劣后级份额不设预期收益率。

  信托具体规模以该信托计划实际募集的资金额为准。云南城投对优先级份额的本金及预期收益的实现负有补足义务;云南城投控股股东省城投集团拟为该信托计划提供连带责任担保。截至目前,省城投集团为云南城投提供担保累计金额为人民币81.92亿元(未包含本次担保)。

  公告明确,全体合伙人的认缴出资总额不少于人民币31.2亿元,其中,该信托计划和水务公司作为有限合伙人(LP),认缴出资额为人民币31亿元(该信托计划认缴出资额为人民币30亿元,水务公司认缴出资额为人民币1亿元)。有限合伙人应当根据普通合伙人的缴付出资通知一次性缴付资金;基金管理公司作为普通合伙人(GP),认缴出资额为人民币2000万元。普通合伙人对合伙企业的债务承担无限连带责任,有限合伙人以其认缴的出资额为限对合伙企业债务承担责任。有限合伙企业由普通合伙人执行合伙事务。

  云南城投表示,本次交易符合公司发展战略的需要,有利于拓宽公司融资渠道,缓解公司的资金压力,确保公司项目的顺利推进。目前,该事项已获云南城投第六届董事会第二十三次会议审议通过。

  同日,云南城投还公告,按照各方所持云南华侨城股权进行同比例增资,新增注册资本4.4亿元人民币。

  其中,深圳华侨城股份有限公司认缴新增注册资本中的22000万元人民币;云南城投认缴新增注册资本中的13200万元人民币;华侨城企业有限公司以相当于8800万元人民币的外汇现金(按缴款当日中国人民银行公布的基准汇率折算)出资认缴新增注册资本中的8800万元人民币;三方均以货币出资方式进行增资。

  增资完成后,云南华侨城的注册资本由5.6亿元人民币增加至10亿元人民币,各方股东持股比例保持不变。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绿城汀桂里

绿城汀桂里

350万元/套

临平

查看详情
映宸里

映宸里

28000元/㎡

西湖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