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
杭州搜狐焦点网 > 杭州新房 > 新闻中心

杭州萧山推年内地块

2012-11-13 17:04:00 来源: 中国房地产报

  进入11月,杭州市萧山区加快了推地步伐,一宗约160亩的萧山机场附近地块将于本月23日挂牌出让。该地块为今年以来萧山区单宗面积地块。不过,由于该地块并不位于主城区,江浙分院研究总监曹旭东认为,出现大型房企“抢食”的概率并不大。

  毗邻机场有利有弊

  据萧山区招投标管理信息网显示,萧政储出(2012)12号地块位于萧山区新街镇,东至03省道东复线,南至规划建设二路,西至规划高新十一路,北至建设四路,出让面积为10.59万平方米,起价为6.1亿元,是萧山区今年面积的一宗出让地块。该地块容积率为1.8~2.5,为商业、住宅用地,竞买保证金为1.83亿元。

  从该地块的地理位置来看,毗邻杭州萧山国际机场有利也有弊。“有利的一面是,该地块靠近杭州萧山国际机场,附近有机场高速公路和杭州绕城高速公路,交通较为便利;不利的一面是,这块地离机场太近,会比较吵一些,并不是很适合做住宅开发。”曹旭东表示,由于该地块位置相对偏远,因此附近的基础设施配套略显单薄。过去,该地块周边多是农场或工厂。地块往北则是萧山经济开发区,制造业企业居多,福特公司的一座汽车生产基地就建在附近。

  杭州机构分析师则表示,从区位上看,该地块距杭州火车南站4公里,距钱江世纪城庆春隧道8公里,往北2公里可上机场高速,毗邻规划的江南城——以高科技工业园区为骨干,产、学、研协调发展的现代化科技城和城市远景商务中心。换言之,该地块具备一定的潜在开发价值。

  地价相对便宜一些

  杭州一家房企负责人表示,由于该地块周边尚无可参考项目,因此对于外地房企的吸引力不是很大,预计竞买者会以萧山本地企业为主。

  曹旭东认为,与主城区相比,该地块的价格相对便宜一些,具有很好的抗跌性。但由于地块周边有机场和工厂,不适合做大盘住宅。

  此外,从萧山区今年的土地市场成交情况来看,可用“冷热不均”4个字来形容——主城区地块受追捧,郊区则显冷淡。据前述杭州机构分析师介绍,从今年年初至今,萧山区仅推出10宗土地,主要位于大江东新城区。与前两年相比,今年萧山的土地市场表现得相对冷清。

  曹旭东也表示,今年萧山土地市场与全国多个二线城市一样,呈现出上半年冷清,下半年缓慢回暖的迹象,但地王并不多见,高价地主要分布在萧山主城区。

  同策咨询研究中心总监张宏伟则认为,就目前来看,萧山区土地市场仍然值得业界期待,原因在于当地有资金实力的开发企业比较多。同时,近年来一些外地大型房企也在不断地进驻萧山。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绿城汀桂里

绿城汀桂里

350万元/套

临平

查看详情
映宸里

映宸里

28000元/㎡

西湖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