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
杭州搜狐焦点网 > 杭州新房 > 新闻中心

房屋和地下室面积难分开 地下室也要交暖费咋办

2012-11-13 11:38:26 来源: 齐鲁晚报

  要加入集中供热,如果不把房产证上房屋和地下室面积分开,地下室也要收取初装费和以后的取暖费。但玉函南区新区不少居民是贷款买的房子,如今没有还清贷款,很难将地下室和房屋面积分开。12日,记者采访得知,居民可以借楼上或者楼下邻居的房产证复印件,签上自己的名字,解决这一难题。

  “盼了多年,玉函南区新区终于要加入集中供热了。”玉函南区新区居民吴女士说,但在准备加入集中供热的材料时却遇到了麻烦。居委会的通知说,加入集中供热要上交房产证复印件,如果房产证上房屋与地下室面积在一起,要到房管局分开,因为加入集中供暖的初装费是按照房屋面积计算的。若是房屋与地下室面积在一起,地下室每平米也得交246元的初装费,并且,以后地下室也要交纳取暖费。“可我家的房子是贷款买的,现在还抵押在银行呢,房管局说要分开得自己找银行工作人员,跟他们一起到房管局办理。”

  根据吴女士反映的情况,记者电话咨询了市中区房管局,证实了吴女士的说法。

  “银行能同意吗,如果不配合岂不是就改不成房产证了?”不少与吴女士情况相同的居民心里没底。对此,玉函南区居委会主任赵惠说,对这种情况,居委会建议居民可以借楼上或者楼下邻居的房产证复印件,签上自己的名字即可。若是借房产证有困难,可以请居委会帮助协调。

  居委会的建议是否可行?对此,齐鲁律师事务所高强表示,如果楼上楼下邻居的户型确实是完全一样的,那么这种借房产证的行为在法律上是允许的,居委会为居民考虑得比较周到,这个也是为民居民解决问题的一个好办法。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杭铁·和映云筑

杭铁·和映云筑

价格待定

西湖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