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
杭州搜狐焦点网 > 杭州新房 > 新闻中心

公积金余额不足找人补缴 官方称此行为违规

2012-11-09 14:20:07 来源: 大众网

  10月8日起实施的济南市公积金新规卡住了一些要买房的市民,李先生就是其中一个,他因自己的公积金太少,不能贷25万元。可是,近来,李先生频频受到房产中介公司的电话,说可以帮助李先生想办法,提高公积金贷款额度。对此,李先生半信半疑,这些房产中介公司所说的是否属实?这不是和规定相违背吗?对此,记者进行了调查。

  公积金账户不足一万,市民被新政“卡”住

  10月8日起,省城实施了新的公积金政策,政策规定,市区一人缴存公积金的职工家庭贷25万元,同时,贷款额度只能按照借款人及共同还款人公积金账户余额的15倍来计算。这对刚刚毕业两年多的李先生无疑是个沉重的打击。

  “我不得不放弃今年买房的念头,我的公积金还不够贷15万元。”李先生虽然毕业两年了,但是由于中途更换了工作,所以公积金账户的余额并不多。本想靠家里凑点首付买房,但因为公积金新政不得不临时搁置。

  新政不仅影响了像李先生这样的年轻人,房产中介机构也受影响。一家房产中介的经纪人告诉记者,他们也在替李先生这样的购买者积极想办法。

  公积金余额不够?经纪人称可帮忙

  暂时买不起房的李先生只能埋头工作,再也不关注房产方面的信息了。可是近日,几个房产中介经纪人的电话让心情抑郁的李先生突然精神起来了。据李先生介绍,这些房产中介经纪人可以帮他补交公积金,让他能够顺利贷款25万元。

  对此,记者探访了三家房产中介公司。和平路上的一家房产中介公司的经纪人告诉记者,他们的确可以帮助购房者补交公积金。“具体怎么操作我们不清楚,我们只负责介绍相关的代理公司给客户,具体事宜由他们自己商量。”历山路的一家房产中介公司也表示可以帮忙。该公司的经纪人表示,现在很多中介公司从事这方面的工作,并且已经有客户从他们那里办理公积金补交业务,目前已经顺利贷款25万元。

  找人代缴公积金,手续费2000元

  根据房产中介公司经纪人提供的信息,记者联系了两家位于济南高新区的公积金代缴公司。工作人员温女士表示,她们可以根据客户的不同要求,帮助客户解决公积金余额不足的问题。

  “我们公司可以帮您代缴,额度是每月2051元,每个月收取30元的服务费。”根据温女士的介绍,客户可以把缴存公积金的单位转到他们这里,由他们负责给代缴,前提是客户原来的公司缴存额度小于2051元,并且原来的公司答应变更业务。

  随后,记者咨询了另一家公司,“这种事儿你自己是办不了的,所以要收取一次性补交服务费2000元。”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他们可以通过自己的渠道帮助客户解决燃眉之急,所以收费并不算高。

  公积金中心:找人代缴行为违规

  这种事儿靠不靠谱?不是钻了济南公积金新政的空子吗?针对李先生的疑问,记者咨询了济南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的工作人员。相关工作人员表示,的确存在这种代缴的情况,但是一次性补缴不靠谱。

  “我们对于公积金的审批很严格,只有单位漏缴的情况才能申请补交,并且还要经过审核,个人补交的情况在我们这里不存在。”该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现在社会上的确存在一些代理公司,他们主要为外地人员办理社保,同时也帮助有些人代缴公积金。

  针对市民关心的一次性补交的情况,该工作人员表示自己也没听说过,不过他分析表示,“或许存在这种情况,应该跨过公积金中心直接和银行联系的,这是违规的,希望市民们谨慎选择。”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杭铁·和映云筑

杭铁·和映云筑

价格待定

西湖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