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
杭州搜狐焦点网 > 杭州新房 > 新闻中心

房地产市场寒意消退 盈利逐季改善

2012-11-01 17:39:55 来源: 中国证券报

  “这是一个似曾相识的冬天。”在今年4月披露2011年年报时,万科(000002)曾为房地产市场定下“寒冷”的基调。不过,3月以来销售快速回暖,让房地产市场寒意消退。

  Wind数据显示,两市152家房企前三季度共计实现营业收入3057.80亿元,同比增长17.56%;实现归属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70.08亿元,同比增长3.44%。其中,第三季度实现净利润113.45亿元,较2011年第三季度增长15.62%。

  值得注意的是,逐季来看,上市房企业绩呈现出明显回暖的趋势。数据显示,一季度房企业绩同比下降0.40%;二季度业绩出现好转,同比增长6.86%;三季度房企15.62%的净利润同比增幅,较二季度扩大8.76个百分点。房企业绩的逐季好转,也与楼市销售回暖相辅相成。

  按照国家统计局披露的数据计算,2-4月单月商品房销售面积同比降幅均超过13%,而5月以来降幅明显收窄。特别是7、8月份,全国商品房销售面积同比增幅“由负转正”,较去年同期分别增长13%。尽管9月商品房销售面积同比出现下滑,但下降幅度仅为4%,仍远远好于上半年。正是三季度楼市销售火爆,使得房企的业绩得到明显改善。

  

  归功于结算规模的大幅增加,金地集团(600383)三季度实现净利润4.18亿元,同比大增271.33倍,成为三季度增幅最猛的上市房企之一。华夏幸福(600340)、北辰实业(601588)等十余家房企三季度同比业绩增幅则在2倍以上。与此同时,万科、保利地产(600048)和招商地产(000024)等一贯业绩稳健的龙头房企也在三季度实现“突飞猛进”,业绩同比增幅均超过90%。滨江集团(002244)、万泽股份(000534)等房企三季度业绩则实现扭亏。

  整体来看,三季度业绩出现增长的上市房企共有70家,占比约46%。其中,前三季度净利润在1亿元以上规模的62家房企中,有34家三季度实现业绩增长,占比达到55%。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兴耀玉珊瑚

兴耀玉珊瑚

价格待定

拱墅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