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
杭州搜狐焦点网 > 杭州新房 > 新闻中心

[你问我答]小孩户口是否可以落户集体户口?

2012-09-06 10:02:43 来源: 搜狐焦点网 作者:周梦涵

  面临即将到来的小宝宝,在外面打拼的父母最担心的就是宝宝的户口问题,就这个问题小编总结了三种大家常遇到的问题。

  搜狐网友:我户口是杭州人才交流中心集体户口,老婆是杭州单位集体户口,想问一下,小孩子户口是否可以落户在集体户口?

  值班编辑:如果夫妻双方的户口挂靠在人才交流中心,是属于托管户口,这种情况是临时挂靠是不允许挂靠小孩户口的;如果夫妻双方的户口挂靠在单位的集体户口是属于常住人口,这种情况是属于常住人口的集体户口经过单位集体户口的户主同意后,才可以挂靠。

  还可以在杭州买房后把集体户口转为个人户口,小孩户口转入家庭户口就可以了。目前,除了通过购房这条路外,选择亲戚朋友家庭挂靠是比较可行的方法。

  父或母户口先挂靠亲属家庭户内后(亲属同意),婚生婴儿可随其申报出生登记。需提供材料:父或母本人申请报告、所挂靠亲属户主《户口簿》、挂靠户主作出可随时通知到该当事人的书面保证书外,办理时,当事双方均需到场,到派出所办理。

  无论是挂靠在单位集体户口还是亲属家庭户口都需要征得户口所在地及迁入户口所在地派出所的同意方可进行挂靠。

  

   >>>往期“你问我答”回顾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滨江听翠轩

滨江听翠轩

价格待定

余杭

查看详情
杭铁·和映云筑

杭铁·和映云筑

价格待定

西湖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