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
杭州搜狐焦点网 > 杭州新房 > 新闻中心

钱江世纪城推动杭州中央商务区二次腾飞

2012-08-25 21:39:25 来源: 搜狐焦点网 作者:曾薇

  随着城市的建设发展,杭州的中心商务圈由西湖时代逐步进入到钱塘江时代,以武林商圈为中心的中央商务区慢慢转入到钱江新城中央商务区。

  在“城市东扩、跨江发展”的战略推动下,经过10年打造,钱江新城已经初具规模,大型的知名企业入驻,对钱江新城整体的价值提升有很大的帮助,这是杭州中央商务区的排名前列次腾飞,

  伴随杭州城市发展跨江战略的延续,下一个10年,作为钱江新城姊妹篇的钱江世纪城迎来了中央商务区的第二次腾飞。

  地处钱塘江南岸 与杭州、萧山无缝对接

  钱江世纪城地处钱塘江南岸,东北到杭甬高速公路,西北至钱塘江,西南与滨江区接壤,南临萧山经济技术开发区,东至宁围集镇区块。钱江世纪城与钱江新城隔江相望,形成双核心布局,推动杭州中央商务区的形成。

  钱江世纪城目前启动或者在建的项目有金昌春和钱塘大象国际中心英冠水天城世纪晶钻、众安嘉润公馆等等,众多开发商纷纷入驻钱江世纪城,无疑是对钱江世纪城的发展潜力看好。

  “钱江世纪城处于杭州绕城公路圈的中心,交通方便,去萧山国际机场大约10分钟车程,到杭金衢高速入口处只需5分钟的车程,往北和杭州老城区无缝对接,往南与萧山主城区对接。”钱江世纪城管委会的副主任余生德介绍。

  英冠水天城的总经理助理宋彬彬说:“2010年庆春隧道的通车,方便了人们往返于钱江世纪城和杭州主城区,明年年底通车的地铁2号线,也是钱江世纪城的交通利好。”

  无论是隧道开通还是地铁开通,都加强了钱江世纪城和杭州主城区的联系,交通的快捷便利,为钱江世纪城集聚更多的人气。


 
钱江世纪城规划结构图

  与钱江新城错位发展 共同肩负中央商务区的重任

  讲起钱江世纪城,我们都会提到钱江新城,这两个区块有太多的相似性和差异性。两者中间隔着钱塘江,在发展时间上有先后顺序,但是在发展方向上都是一致,立足打造成为杭州的CBD。

  “从规模上看,钱江世纪城规划总用地22.27平方公里,是钱江新城规划总用地的四、五倍,钱江世纪城发展空间大。从功能上看,钱江世纪城有投资100个亿的奥体博览中心,钱江世纪城作为城市CBD兼顾体育会展功能,这是钱江新城没有的功能,奥体博览中心建成后,将来省一级的会展都在这里举行。”余德生表示相比钱江新城,虽然钱江世纪城的起步比较晚,但是拥有后发优势,可以吸取滨江和钱江新城建设中的经验教训,希望通过几年建设,将钱江世纪城打造成为功能齐全、特点明显的区域。

  众安嘉润公馆的营销总监吕宇纬认为,钱江新城定位高端,引进的企业都是国际化知名企业、国际500强企业,启到一个承接世界的作用,而钱江世纪城目前更多的是立足于本土中小型企业。他并且表示,钱江世纪城和钱江新城在房价上存在比较大的差距,这便形成了价值洼地。

  “钱江世纪城集聚第三产业、服务业、金融证劵等,形成产业高地,钱江世纪城的进入门槛比钱江新城低,在今后的发展速度比钱江新城快。”金昌春和钱塘的副总经理钱贤强说。

  “钱江新城以金融业和现代服务业为主,配合大型的商贸企业,比如万象城和凯德来福士,钱江世纪城在延续钱江新城现代服务业主线条不变的前提下,肯定有延伸需求,很多没有机会进入钱江新城的民营业总部,要找一个既靠近钱江新城,又具有同样特质的区域,这样钱江世纪城成为民营企业的优选。”宋彬彬表示,萧山自身拥有大量的民营企业,具备一定的产业基础,而钱江新城没有这个基础。在将来,钱江世纪城比较密集入驻一些萧山本土民营企业,这些企业也需要这样的桥头堡走向全国走向世界。

  应该说来,钱江世纪城和钱江新城在形成一个城市完整的CBD的时候,是一种互补的关系,两者各自有特色,有侧重点,却共同肩负着建设杭州中央商务区的重任。

  缺乏“大商”“强商” 社会认知度不够

  “钱江世纪城是钱江新城吗,钱江世纪城是钱江科技城吗?”在杭州,还是有很多人对于钱江世纪城并不了解,对于钱江世纪城的位置和板块价值更是不清楚。杭州以外的人根本不知道有钱江世纪城这个地方。

  这便是钱江世纪城的薄弱环节,宣传力度不够,社会认知度不够。

  “很多社会人群对这个钱江世纪城根本不了解,政府推广力度不够,入驻钱江世纪城的大型企业不多,也是造成钱江世纪城社会知名度不够的原因。”大象国际中心副总经理程文凯说。

  “钱江世纪城在形象高度上达不到钱江新城的高度,缺少像来福士和万象城这样大型的龙头商贸企业,全国性外来大鳄企业比较缺少。”宋彬彬希望钱江世纪城管委会在宣传上要口径统一,要概念统一,把大型商业规划点标注出来,给今后入驻的企业一颗“定心丸”。

  “当初杭州市政府投入大量人力物力,花了10年时间打造钱江新城,钱江新城才有了现在的影响力。钱江世纪城这个概念是最近两三年前才兴起的,加上很多私营企业拿地比较低调,不宣传,自用为主,不对外销售,所以钱江世纪城缺乏一定的社会影响力。”吕宇纬认为,钱江世纪城建设周期会比较长,价值爆发期会在2014年年底或者2015年年初。

  钱江世纪城在招商过程中提到“招大商,招强商”,但是钱江世纪城目前的招商情况与“招大商,招强商”还是有一定的距离。

  余生德直言,钱江世纪城下一步要加强外宣,比如参加杭州的房交会,在电视台和平面广告进行推广,同时需要更高层面的招商。

  除了招商,在房产公司的进驻方面,钱江世纪城主要以萧山本土知名开发商顺发、绿都和众安为主,整个板块缺乏像万科、绿城等一线品牌开发商。今后在土地拍卖中,也是希望钱江世纪城能够吸引更多大牌开发商。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滨江听翠轩

滨江听翠轩

价格待定

余杭

查看详情
杭铁·和映云筑

杭铁·和映云筑

价格待定

西湖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