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
杭州搜狐焦点网 > 杭州新房 > 新闻中心

[你问我答]外地人在杭州买房需要哪些条件?

2012-08-22 19:08:04 来源: 搜狐焦点网 作者:周梦涵

  杭州因为各种条令的限制,让很多想要在杭州买房的外地人不知所措,今天我们就来聊一聊外地人在杭州买房需要具备哪些条件。

  搜狐网友:我不是杭州人,打算在杭州买房,08年3月-09年3月在杭交了一年的社保,后来是自由职业,社保停掉了,请问现在想在杭州买房,可以么?怎样才能符合买房条件?

  值班编辑:购房人向房地产开发企业购房或通过经纪机构购房的,应向房地产开发企业或经纪机构提供下列材料:

  本市户籍居民家庭提供家庭成员身份证明、婚姻证明、户籍证明,购房人签字确认的《购房人家庭成员及名下住房情况申报表》。  

  非本市户籍居民家庭还应提供自购房之日起算的前2年内在本市累计缴纳1年以上个人所得税或社会保险证明。

  个人所得税缴纳证明、社会保险缴纳证明、住房拥有情况证明,应分别向税务、社保及房产档案管理部门申请出具。

  房地产开发企业、房地产经纪机构应对购房人提供的上述材料进行核对,核对无误后在复印件上加盖公章,并凭核对后的相关资料统一至房产档案管理部门申请开具《杭州市区住房情况查询记录》。此后才能与购房人签订商品住房买卖合同或代理签订二手住房转让合同,并向房产登记机构申请办理房产登记手续。

  个人补社保只能补交三个月的,单位交的话是可以补交一年的。所以按照你的情况还是现在开始交社保,一年后可以再买。

  >>>往期“你问我答”回顾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绿城汀桂里

绿城汀桂里

350万元/套

临平

查看详情
映宸里

映宸里

28000元/㎡

西湖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