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
杭州搜狐焦点网 > 杭州新房 > 新闻中心

李贵斌:商业地产“投资并购”战略蓄势待发

2012-08-20 17:52:44 来源: 中华工商时报

  楼市对住宅持续的宏观调控,令商业地产在过去两年中保持着强劲的上涨趋势。越来越多的资金出于避险和逐利的目的涌入商业不动产市场,令北京等一线城市及天津、重庆等二线城市的商用物业租售价格开始快速上涨。

  戴德梁行报告指出,天津等二线城市目前不动产市场交易投资活跃。这些城市的产业结构正在经历从工业和制造业主导向服务业主导的巨大转变,并且转变升级速度越来越快。这对商业不动产市场的带动作用不言而喻。

  与此同时,商业地产“投资并购”战略蓄势待发,寻找华北市场一二线城市核心区域新的机会。以天津滨海新区为例,该区域2011年GDP已经超越上海浦东,商业物业投资前景看好。在其CBD核心商务区中国内专业商业地产开发运营商——光耀东方集团以56万平方米的总面积打造的高端商务综合体项目群,雄踞区域排名前列阵营。戴德梁行华北区投资部董事及主管王宇涛表示:在商业不动产领域,天津等城市正在用众多数字证明自身的发展速度,将来也必然以杰出的回报来证明投资者的眼光。

  “基于现在公司手中的商业地产规模,是时候提升自己的运营能力,练好公司的可持续发展的基本功了。”光耀东方集团董事长李贵斌指出。

  “加上此前在京津的一系列成功的商业并购以及在山东、山西、河北等地成熟运作的商业项目,光耀东方已形成层次丰富、结构立体的‘华北商业网络’”。在李贵斌看来,在综合体开发与商业运营两大战略分别发力京津的同时,光耀东方集团特色的“投资并购”战略,是将在华北一二线城市的核心区域审慎选择,寻找最合适的投资机会。

  超人李嘉诚曾经说过,遍地鲜血的时候往往就是投资的机会,以精准并购眼光著称的李贵斌非常认同这一观点。“目前正是房地产业潮落的时候,往往也是分析一些项目价值的时间点。潮起时,很多东西都会被掩盖,而潮落时,很多东西会显露出来,这也利于公司收购时对被收购对象的价值性分析。”李贵斌表示。

  戴德梁行商铺部董事张家鹏也证实了这一判断,“限购政策导致开发商回款速度放慢,急于转让手中的商业地产项目套现”。目前,已经有多家资金链吃紧的房企选择抛售手中的商业物业项目。

  基于公司的资金实力与消化能力,年初光耀东方制定的2012年收购重组的数量目标为4-6个商业地产类物业,并仍以北京、上海、天津等一线城市为主,因为在这些城市可选择的空间较大,项目变现能力也更强。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绿城汀桂里

绿城汀桂里

350万元/套

临平

查看详情
映宸里

映宸里

28000元/㎡

西湖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