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
杭州搜狐焦点网 > 杭州新房 > 新闻中心

游泳池刚开放6天 物业就计划关闭

2012-08-17 07:54:58 来源: 青年时报 作者:孙佳丽 宫浩

游泳池刚开放6天 物业就计划关闭

  徐女士家住九堡九月庭院,这是一个2010年交付的小区,环境不错,还配备了游泳池。

  今年暑期,小区的游泳池拖到8月11日才开放,徐女士带着儿子去游泳。但是在泳池边陪了几天,徐女士发现了个问题,怎么泳池旁边好像没有救生员的? 一想起前段时间山水人家小区泳池的儿童溺亡事件,徐女士再也坐不住,打进了12345市长热线。

  物业解释:

  穿着保安制服的就是救生员

  九月庭院的游泳池大约有200多个平方。昨天下午,太阳火辣辣的,游泳池里站了二三十个嬉水的人,其中大多数是小朋友。

  泳池的入口处坐着一男两女三名工作人员,泳池周围有两名身着保安制服的工作人员,除此外没有看到有救生员模样的人。

  几名家长坐在泳池旁的躺椅上,对于泳池里面没有救生员的问题,家长的回答不一。

  “我前两天好像看见有人搬着凳子坐在泳池边,不知道是不是救生员。”王女士说。

  刚刚暑假过来帮忙带孙子的李阿姨则不太在意,“我孙子游泳还厉害的,而且这里的水很浅的,应该没啥个问题。不过小孩来游泳,大人肯定要陪的,不然总归不放心的。”

  小区华太物业的工作人员曹先生就站在泳池门口收门票,他说,游泳池其实是配备有救生员的,就是泳池旁巡视的保安人员。

  “这两人都是我们外面雇来的有资质的救生员,只不过穿上了保安的衣服,所以可能业主觉得我们这里没配救生员。”曹先生说,“造成了这样的误会,也是我们工作中存在失误,服装上肯定会对他们有所调整。”

  游泳池才开6天就计划关了

  在钱江新城的华太物业总公司,记者看到了两名救生员的游泳救生员证的复印件。

  公司相关负责人羊主任说,“九月庭院的游泳池过几天就要关了,所以可能对救生员的服装没有太在意,造成误会,我们会马上进行调整。”

  为什么刚开的游泳池马上又要关闭呢?

  羊主任说,去年暑期小区游泳池排名前列次开放,物业请了外包公司来管理,但是因为泳池亏本,外包公司退出不做了。

  今年夏天,物业考虑安全问题,本来不打算开放泳池了,但是小区的业主们投诉得厉害,物业没办法,只有自己包揽起来,清洗、消毒,外聘了救生员,将游泳池开放。

  “我们游泳池的水并没有放满,最深也只有1米多,其实是作为嬉水池开放的。”羊主任说。

  “关闭游泳池主要是为了安全问题。前段时间山水人家小区的溺水事件我们都听说了,安全问题是小区泳池的问题,我们真怕了,所以除了救生员,还派了很多保安巡逻,万一要是出事,可不是赔钱的问题了。”羊主任说。

  小调查:

  考虑安全问题才关闭泳池

  白荡海人家物华物业管理有限公司的陆经理介绍,白荡海人家的泳池自2006年以来都是由外包公司负责管理的,但是因为小区泳池年年亏本,外包公司都换了好几个。

  陆经理告诉记者,为了防止像山水人家那样的悲剧再次发生,物业除了盯紧外包公司安全设施、救生员的规范到位,还特意派了两个保安在泳池开放时巡逻。

  “小区游泳池开放的条件很严格,我们虽然交给外包公司管理,但是每一步我们物业还是会把关。当然,家长的看护也是很重要的,这就需要业主和物业共同配合。”陆经理说。

  不过陆经理也很无奈地表示,如果现在的外包公司也不愿意做了,物业只能暂时把游泳池关掉。“这也是为了业主安全考虑。”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兴耀玉珊瑚

兴耀玉珊瑚

价格待定

拱墅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