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
杭州搜狐焦点网 > 杭州新房 > 新闻中心

外地购房团杀回杭州楼市

2012-08-09 08:38:55 来源: 今日早报

  外地购房团杀回杭州楼市

  这回他们盯上的是商业物业

  及紧挨杭州城区的海宁、临安等地楼盘

  □本报记者 吴彩萍

  受限购限贷政策影响,之前堪称杭州楼市主力的外地人,曾经一度绝迹。不过现在,受到房价大幅下降等刺激,外地人的身影,又开始在楼市闪现。

  当然,跟之前外地人动辄买下一幢楼的气势相比,因为限购限贷并未解除,现在他们要显得谨慎许多,下单目标也主要集中于一些超跌楼盘和商业物业。

  外地人悄然回杭

  “现在来我们这里补办纳税证明的外地人挺多的,就一个楼盘,这个月就已经办理了几十例。”最近帮一个外地亲戚咨询具体购房事宜的李小姐,听到一个中介公司的业务人员,这样告诉她。

  在沉寂了一年多之后,外地人的身影,又开始活跃起来。

  去年3月起,杭州出台限购令,规定能提供自购房之日起算的前2年内在本市累计缴纳1年以上个人所得税缴纳证明或社会保险(城镇社会保险)缴纳证明的非本市户籍居民家庭,限购1套住房(含新建商品住房和二手住房),这就把许多外地人限制在了杭州楼市的大门之外。而现在,虽然限购政策并未取消,但外地人的心思却活络起来,通过补缴税费等钻政策空子的现象随处可见。

  “杭州是一个宜居城市,周边各县市的人本来就很喜欢来杭州买房子。有些是想来杭州定居,有些是子女在杭州上大学,还有些看准了杭州的发展前景,是纯粹投资,而现在,杭州房价也已经降了一大截,自然出手的人比较多。”钱塘梧桐燕庐的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最近来买房或咨询的客户中,外地人增加的比例还是非常明显的。

  而一个非常典型的现象是,不少被限购的外地人开始“曲线救国”:杭州买不了,那就从杭州周边开始买起。

  如最近开盘的下沙项目侨福一品高尔夫,这个楼盘在7月底推出250多套房源,迎来了1000多个购房者,仅仅2个小时后,小户型就已经全部卖光了。据开发商介绍,因为之前公司曾经去温州作了一次巡演,所以这次现场来的温州人很多。最后下单的也有二三十个。据了解,侨福一品高尔夫虽然在楼市区域划分时被归为下沙,但其实已经属于海宁地界。不过这个劣势却不料在限购大背景下成为一种优势,因为海宁并不限购,这也成为不少外地人最终能顺利下单的重要原因。

  同样外地人扎堆的楼盘,还有临安的超级大盘越秀星汇城。这个楼盘从面市之初就通过铺天盖地的广告轰炸吸引了市场眼球,首期更是推出了1000套房源,并凭借“3”字开头的总价,受到市场更多的关注。

  值得一提的是,因为地处临安不限购,星汇城的认筹现场,除了临安本地人和杭州人,还有不少操着外地口音的投资客。一些投资者表示,这样4000-5000元/平方米的价格,已经跌无可跌,所以值得下手。据了解,认筹排名前列天,就有外地投资客一下子定下了5套。让人又一次感受到了外地人“买房如买菜”的豪气。

  商业物业仍然最受青睐

  正因为看准了外地人购房热情回暖,杭州楼市又开始出现了新一轮的外地推介潮。最近,就有和家园、万通中心、克拉公馆、侨福一品高尔夫等多个楼盘,到外地去进行推介。留下的坤和和家园项目,最近带着其第四代精装住品御园阅山180,去浙中地区进行了一次推介。据开发商介绍,此次推介的效果不错,特别是永康一带,因为私营企业老板比较多,所以想要到杭州置业的人还是非常多的,一大早就有人过来咨询。据了解,这批房源的面积在180平方米左右,23000元/平方米起步,需要购房者的实力比较强劲。“主要是针对改善型需求,很多客户都被限购了,所以还是要主动出击去找一些客户。”

  当然,目前外地人最喜欢购买的物业,还是不限购不限贷的酒店式公寓类项目。上周日,城北的华盛达悦城开出288套悦公馆的酒店式公寓,据现场的客户爆料,开盘现场集中了台州、温州、东阳等多个看房团,约五六百号人,人山人海,购房者们时刻准备冲进“选房区”,跟打仗似的。

  此外,市中心楼盘兰园前段时间也推出一批酒店式公寓,开发商表示一半以上的房源由台州、义乌人买走;恒祺克拉公馆最后下单的客户,70%都是外地投资客;三墩的酒店式公寓桔子里开盘,也有不少外地人的身影。即使是一些写字楼项目,也受到了外地人的青睐。比如9月初将推出一批写字楼的万通中心,最近也在外地巡展中发现,客户反响不错。据了解,这批写字楼最小面积200平方米,600平方米,在写字楼房源中属于比较小的,确实比较适合投资。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兴耀玉珊瑚

兴耀玉珊瑚

价格待定

拱墅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