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
杭州搜狐焦点网 > 杭州新房 > 新闻中心

主城区连续11周成交过千套 7月住宅成交创下四年来新高

2012-07-31 07:49:33 来源: 杭州网-每日商报 作者:余文

  满溢的7月,开盘风暴迭起,日光盘频现。据不完全统计,本月共有50余次开盘,推出房源约7000套。而去化速度也相当可观,截至7月29日22点,透明售房网数据显示,7月份最后一周(7.22-7.29)主城区成交量为1480套,即日均成交211套。这是主城区商品房周成交量连续第11周超过千套。昨天已是7月30日,记者统计数据发现,7月份杭州主城区住宅成交数据已经创下四年来同期新高,而2009年主城区商品房的纪录5590套也有可能会被刷新。

  杭州主城区7月住宅成交创下四年来同期新高

  虽然7、8月份历来是传统上的楼市淡季。但趁着6月份的热销之势,开发商觉得行情不错都延续了出货的动作,淡季抢收。相应的是,随着降息等政策的实行,购房者的观望情绪已被成功打破,积压已久的刚需和部分改善性需求得到进一步释放。因此,出现了7月份供需两旺的态势。对比发现,无论是单周大杭州18盘的推盘,还是单周杭州主城区7个楼盘的推盘量,都创下了今年以来的新高。相关数据显示,在成交开始放量的3、4、5月份,主城区整月的开盘楼盘分别也只有11、12、13个。

  据统计,截至昨晚19点15分,杭州7月份主城区共成交4257套住宅。7月还有今天一天的数据未算进,但前30天的成交数据已经毫无悬念地创下了近几年以来的同期新高。这个数字,已经远远超过去年和前年7月整月的成交量。相关数据显示,2010年7月份杭州主城区住宅的成交套数为1855套,2011年同期为945套。而此前在杭州楼市历史上成交最火爆的2009年7月,其住宅成交数据也不过3474套。

  数据统计显示,截至目前,7月(7.1-7.30)杭州主城区商品房共成交5385套。翻看近四年来杭州主城区7月份商品房成交数据后发现,这样的数据仅次于2009年的5590套。今日主城区商品房的成交数据还未可知,倘若成交超过205套,今年7月主城区的成交量也将刷新近四年的历史纪录。

  成交赶不上开盘速度 杭城库存止跌回升

  开发商的推盘热情,遇上了购房者的购买热情,由此催生了7月份淡季不淡的楼市行情。尽管最近几周推盘量大增,但开出的绝大部分楼盘,开盘均遭遇抢购。几次开盘潮中,整体去化7、8成已屡见不鲜,甚至每次都有楼盘当天宣告售罄,所谓的“日光盘”重回杭州楼市。例如上周末续推房源的万泰·新语和青枫墅园

  连续几周的开盘潮使得杭州楼市继续“高歌猛进”,成交愈加火爆。尽管成交持续放量,但7月份的成交速度,仍然赶不上开发商的预售证申领速度。相比较7月11日的库存点,近几日杭州的库存量有止跌回升的趋势。

  值得一提的是,在7月11日,杭州主城区的住宅库存,曾一度下跌至23064套的年内低点。但是,随着此后开发商大面积领出预售证,住宅库存开始急剧回升。7月的后两周的周末,每周十几个楼盘的开盘,数千套房源的入市,使得杭州主城区的房源库存出现了止跌回升之势。截至昨晚19点15分,透明售房网数据显示,杭州主城区总库存和住宅库存分别为39922套和23511套,相比6月30日,主城区总库存下降了848套,住宅库存下降1116套。主城区7月30日23511套的住宅库存,较19天前的7月11日,已经上升了400余套。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滨江听翠轩

滨江听翠轩

价格待定

余杭

查看详情
杭铁·和映云筑

杭铁·和映云筑

价格待定

西湖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