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
杭州搜狐焦点网 > 杭州新房 > 新闻中心

外地投资客“飞过”杭州

2012-07-10 17:57:52 来源: 搜狐焦点网 作者:苏萍

  上周末,恒祺·克拉公馆售楼中心,迎来了金华、义乌、东阳、温州、衢州等地的看房客,该项目下周末推其酒店式公寓项目星座。据项目营销总监张军利表示,已经下定的意向订金中,70%都是外地投资客。

  难道,腰缠万贯、一掷千金的外地投资客再次重磅回归杭城?

  “我们项目72%左右的客户都是外地身份证,大部分是住在附近的新杭州人为主。”星耀城营销总监章国表示,“有买下整层的人,但是组团过来的看房客并没有。”目前市场上,商业项目卖得比较热的板块便是滨江,今年上半年新开盘凯瑞金座的案场经理许桂林表示:“我们的客户都是杭州人,而且大部分是已经在周边有了住宅的新滨江人。”而中赢国际的营销总监张金马也赞同:“目前,我们写字楼、商铺的客群都是新杭州人,真正的外地投资客不到3成。”

  据悉,滨江曾经因为其高新技术开发区的定位,以及背靠甬台温的地段,深受外地人青睐,一度被誉为“温州村”。但是随着限购政策拉紧,滨江也渐渐失去了往昔外地炒房团横扫一片的威风,多的只是部分新杭州人的二套计划等。

  6月份,市中心的绿城·蘭园推出精装酒店式公寓“蘭悦”组团,据绿城相关负责人表示,外地客户占了3成,大部分还是杭州本地人。不过,据某知名网络媒体现场直播的记者表示,开盘当天的客户中大部分都是外地口音。

  其实,“狼来了”的故事,我们说过一次又一次,而每次也总会有不少人相信,因为听着真的很像。克拉公馆能够实现真正70%的外地客预定量,较大原因就是他们专门去外地做了相关推广,把主流客户群定在了外地。这中间的差别显而易见,毕竟主动请人与不请自来,主动性不同导致最终产生的结果也很不一样,这似乎也就可以简单解释下星座的低开。

  最近,楼市回暖成为了业内见面必寒暄的话题,而投资客是否光顾成为了验证这个观点的有力证据。不过,改善型房源限购并未松动半分,而市场上商业项目也不多,业绩相比之前更是望尘莫及,所谓的“投资客回归”,也许,我们可以用泰戈尔的一句诗来回复:“天空不留下飞鸟的痕迹,但我已飞过。”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兴耀玉珊瑚

兴耀玉珊瑚

价格待定

拱墅

查看详情
绿城咏溪云庐

绿城咏溪云庐

33000元/㎡

余杭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