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
杭州搜狐焦点网 > 杭州新房 > 新闻中心

做足细节 橱柜更

2012-06-29 14:06:56 来源: 京华时报

  橱柜在家居生活中扮演着重要的角色,煎炒烹炸、储物收纳都靠它。但台面断裂、柜体受潮等问题也时常困扰着业主。本期我们在专家的指导下,从几个让橱柜更耐用的细节着手了解相关工艺和部件,助您选购到更趋的橱柜产品。

  专家支招

  关注三大功能构件

  ■功效1更稳固金属柔性架构

  台面是整体厨房最重要的部件,几乎所有的厨房作业都要依靠它来完成。高温火烤加上厨房的潮湿水汽,特别是在台面上施加压力的操作,如揉面、擀面、切肉和剁馅等。此外,当洗菜水池储满水或者台面上摆放过重物品时,天长日久都可能导致台面凹陷、变形、裂纹甚至断裂。与此同时,台面下面的一些木质垫板也会因吸水膨胀腐烂导致台面局部失去支撑作用,进而发生变形断裂。

  博洛尼整体厨房产品研发设计师吕青介绍,目前一些橱柜产品通过金属柔性架构来延长台面的使用寿命。金属柔性架构由若干条金属柔性支撑梁(轨道)和若干定位件(锁卡)组成,是一种支撑架构,放置在地柜上方,作用于台面背面。它一般为铝镁合金材质,质量轻、耐腐蚀性强、经久耐用,保证台面全方位受力均匀,提高台面抗冲击、抗变形能力。定位件(锁卡)作用于台面和地柜的连接处,并预留台面水平方向的柔性伸缩空间,防止热胀冷缩带来的翘起变形及位移开裂等,这种组合架构能使台面更加平稳牢固,并延长台面的使用寿命。

  ■功效2

  更安全

  玻璃门框防震防尘密封带

  这种密封带常见于铝框玻璃门上,是在铝框与玻璃之间围绕一圈胶条,预留缓冲层,可以保护玻璃在剧烈碰撞时,不易破碎,具有防震和消音作用,同时也具有一定的防尘效果,防止铝框与玻璃结合的内侧进入灰尘和水渍等。

  防撞条铝前连接带

  这种连接带处于柜体前沿儿与台面接触的部位,是组成柜体结构的重要部件,铝合金材质、嵌装防撞胶条,可减轻门板在关闭时与柜体撞击产生的碰撞和噪音,具有简单的缓冲和消音作用,另外还具有一定支撑台面的作用。

  层板夹

  可固定活动层板的一种卡入式小五金支撑件,拆装方便,可防止层板因外力碰撞突然滑动或翻倒。

  阻尼器

  阻尼器分为门板阻尼器和抽屉阻尼器两种,主要能对关闭动作力量产生缓冲作用。门板阻尼器安装在铰链部位,抽屉阻尼器安装在滑轨内,当门板或抽屉面板与柜体接触的瞬间,激活阻尼装置缓冲接触力量,使得门板或抽屉柔和缓慢地关闭。特别适用配装玻璃的门板,防止玻璃意外破碎。

  防撞粒

  通常安装在门板背面与柜体碰撞的部位。有简单的消音和缓冲作用,价格比较便宜。

  更防潮

  ■功效3

  储水沟和沥水沟

  储水沟或挡水边在台面正面边沿位置,沥水沟在台面背面边沿的位置。两者位置不同,目的却是一样的,都是为了防止溢出的水浸入门板和柜体板材,有助于橱柜延长使用寿命。适用于所有人造石台面和部分石英石台面。

  防水铝箔

  铺装在柜体底板上,

  主要是防止滴到柜体底板的水浸入人造板。例如,洗菜池上下水管发生滴水或者柜内存放刷洗后仍会滴水的锅、碗等餐具等。

  防水胶条

  当柜体某个部位需要开挖燃气管道、上下水管道等不规则的异形孔或开口的时候,需要用防水胶条对露出的基材表面进行封闭,避免渗水腐蚀橱柜板材。

  专家支持:博洛尼整体厨房产品研发设计师吕青

  DIY手册

  旧橱柜先天不足自己弥补

  很多业主在最初设计橱柜的时候,由于价格因素或是考虑不周,没有安装阻尼、液压杆等构件,造成日后使用中的诸多不便。其实,您也不必遗憾,橱柜的这些不足,我们可以自己动手弥补。

  定做橱柜时,因为商家的液压杆报价太高选择放弃。“一对普通液压杆要300多块,当时我嫌贵就没买。”于是业主王女士几年来在上掀柜里取东西时,都需要一手支撑着柜门,一手取物,很不好受。

  记者在很多建材超市里发现,橱柜上掀柜使用的普通液压杆十分常见。价格比较贵的“随意停”,可使柜门停在任意位置),一般单价几十元,业主都可自行加装。

  Tips:产品安装图上明确指出了固定位置。所以在安装时,应严格按照说明进行操作,否则会出现柜门合不上或掀开角度不足的问题。因为橱柜质地一般为板材,用普通的螺丝刀即可固定钉子。

  另外,每个上掀柜需要在左右对称处安装支撑架,以免经常推动一侧致柜门变形。

  上掀柜支撑架

  柜门关闭时,会出现“嘭”的一声响;突然用力关闭还可能造成玻璃门体破碎。要解决这些问题,一般需要使用阻尼产品。对于过去整体橱柜上没安装的,也可以后期自己补装。五金市场可以买到阻尼铰链,每只二三十元。此外,如果您嫌自己换铰链麻烦,还可以考虑购买一种简易的柜门缓冲器,单只为几块钱。将柜门缓冲器贴在门框内侧的指定位置,即可起到缓冲关门力度的效果。

  Tips:阻尼铰链的销售人员告诉记者,橱柜门有全盖、半盖(柜门隐藏进柜体的程度)等设计上的区分,这会导致铰链安装的孔距和位置存在区别。所以建议消费者拿着原来的铰链在卖场对比购买,可以避免重复开孔。

  另外,缓冲器还可以使用在抽屉上(需左右对称使用两只),同样可以起到缓冲关闭力度的作用。

  阻尼

  定做水盆时,为了回旋余地大,选择了大单盆,结果发现没有可以滤水的地方;虽然双盆中有滤水架,但怎么也觉得不够用。这种情况下,您就可以选用带有伸缩杆的滤水架。

  它特点就是,两端可以伸缩,适应不同的水盆尺寸。而且它使用灵活,收纳方便。其滤水孔有疏松和细密等多种形式,可以满足餐具和蔬果滤水的多种需求。此外,一些产品底部带有支架,还可以在台面上单独使用。

  Tips:虽然伸缩杆可配合多种水盆尺寸,但还是根据水盆的实际尺寸、形状选购,以免买错型号而用不上。

  伸缩滤水架

  柜子内部空间没加搁板,碗碟等厨房用品只能一摞到顶,看着杂乱且取物困难。现在我们可以选用搁板架,把空间好好规划。这种产品一般价格在20元左右,很实惠。

  Tips:搁架有钢质和塑料等几种不同质地的,建议购买承重能力比较强的钢质产品。因为针对碗碟等较重的物品,某些塑料隔板容易被压变形。

  搁板架

  儿童锁

  橱柜里的刀具等危险物品,家长自然不想让自家的小朋友轻易接触到。所以,对橱柜中的“高危地带”加几把儿童锁,可以让柜门难于打开。

  Tips:记者在市场上看到的儿童锁一般都是用双面胶粘在柜门上的,结构和使用原理都比较简单。

  家长们要注意,这些“儿童锁”其实只给孩子打开柜门增加了一定难度,但不能保证孩子打不开。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绿城汀桂里

绿城汀桂里

350万元/套

临平

查看详情
映宸里

映宸里

28000元/㎡

西湖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