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
杭州搜狐焦点网 > 杭州新房 > 新闻中心

政府调控态度“暧昧“ 九成大城市房价存上涨预期

2012-06-18 15:02:27 来源: 北京商报

  尽管调控政策并未出现放松,但一些不时传来的“微调”消息让全国多数城市居民依然预期房价将会上涨。近日,由首都经贸大学与中国社科院联合对30个省会城市以及大连、青岛等5个计划单列市,共计35个城市居民对房价预期进行调查,结果显示,32个城市居民皆预期房价将会继续上涨,这意味着有超九成居民预期当地房价未来会出现上涨。

  从公布的调查结果来看,对未来房价上涨预期的城市为海口、其次分别为西宁、贵阳等。北京市民尽管也预期房价将会继续上涨,但在总排名中为28名,表明预期上涨幅度并不大。此外,杭州和青岛两个城市居民预期未来房价将会下跌,而济南市民则预期房价将不会上涨也不会下跌。

  “在严厉的宏观调控、行政控制、政策打压的大环境中,房产价格仍然存在上涨预期,但并不存在大涨的预期。” 参与本次调查的首都经贸大学经济学院院长张连城介绍,本次调查是在今年房地产调控最严厉的3月和4月调查后得出的结果,在房价上涨预期下,未来房价不涨也难,而房价上升会推高通胀水平。

  一组南京市民排队购房的照片昨日惊现于网络。为何在房地产调控政策并未出现松动的背景下,居民依然对房地产价格上涨存有预期?对此,北京中原地产市场部研究总监张大伟分析表示,尽管在限购等各项调控政策的打压下,本轮房地产调控已经取得成果,但由于调控并未解决促使房地产价格上涨的根本因素,地方政府对土地财政依赖还是存在,本轮调控只是暂时放缓了房价上涨趋势,加上近期部分地区传出楼市微调的信息,市民对房价上涨预期却一直存在。

  正是因为市民对房价上涨预期较高,加上部分项目开发商炒作,导致了6月出现了购房热潮。有媒体报道显示,继楼市成交量出现3月“小阳春”和“红五月”之后,6月“购房热”持续蔓延,在央行降息后,深圳等地出现千人排队购房场面。

  尽管出现了短暂的购房热潮,但针对房地产调控政策,住建部、国家发改委、央行等均表态将会坚持房地产市场调控政策不动摇。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兴耀玉珊瑚

兴耀玉珊瑚

价格待定

拱墅

查看详情
萃栖云庐

萃栖云庐

34320元/㎡

余杭

查看详情
璟畔和院

璟畔和院

14600元/㎡

富阳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