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
杭州搜狐焦点网 > 杭州新房 > 新闻中心

父母给子女买房很正常

2012-05-30 14:32:06 来源: 中国网

  我们经常会将一个不是话题的话题吵成话题,而且有经久不衰的势头。我想,许多帮孩子买房的父母从来就不想该不该的问题,帮助自己孩子,就像自己老弱病残了接受孩子的帮助一样,是中国人的天经地义,这是很真实的国情和传统文化。

  父母帮孩子买房,基本原因是比起孩子,他们相对有能力和有积蓄,当然,一贫如洗和连生存都成问题的父母不在此列,我说的是能或多或少帮助孩子一点的父母。年轻人初到社会上混,经验、履历、资格、能力都不足,收入能力和数量的储备需要一个过程。光让他们努力,也得在可能的范围之内,很多时候,车到山前就是没有路,能让青年人咋样?父母如果能帮点不是很好吗?

  孩子买房压力小些,可以腾出手来积蓄自己的能力,保护健康,为更好的未来准备条件。有数不清的事实可以为证,房奴们为了房子加班、忍气吞声、不敢辞职害被炒鱿鱼、没时间休养和充电、顾不上改善夫妻和朋友关系,等等。如果父母能帮一些,帮得多些,他们在年轻时就可以不断提高自己的含金量,以后就能走得顺些。

  拿西方个人独立那一套说中国的房子和父母帮忙的是非,本身就很可笑。中国的大地方和小地方发展没有大致的平衡,比如在瑞士、荷兰、德国甚至美国等,住在乡下未必比住在首都强,不论工作、生活的哪个角度都可以这么说。中国就不一样,大城市集中了所有的优势资源,父母帮孩子在那里立足,影响他们一辈子,意义重大。

  中国闹革命,当初声称是让穷人有资产,于是将社会秩序打乱后把财富重新安排了一遍,可如今重新出现新贵和赤贫,这除了提示我们认真反思相关理论问题,还说明父母帮助孩子置办不动产,也是在为家族和整个社会的进步和富裕做贡献。至于说孩子成人了就不应该依靠父母,那中国老人的养老,国家给解决的如何?在家庭养老为主的社会,如果父母和孩子的经济关系划那么清楚,孩子买房时父母能帮不帮,孩子为买房耽误了自己能力的提高,那将来父母年老体衰时,孩子会不会尽孝?有没有能力尽孝?尽孝时心里愿意不愿意?

  家庭成员是靠感情维系的,彼此扶危济困,方显家人和血缘的真正意义。我们更该注意的是,为什么房价高到年轻人需要父母帮忙的境地了?尤其是年轻人自己已经非常努力了任然无济于事?为什么需要那么留意老人的养老储蓄金?房价高到了年轻人拼命和老年人竭力的地步,我们该指责年轻人吗?买不起是一回事,但该不该又是另一回事。真没见过几家的孩子因为有房子住而变得不上进和违法乱纪,却常有吃不上饭而杀人放火当强盗盗窃的。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绿城汀桂里

绿城汀桂里

350万元/套

临平

查看详情
映宸里

映宸里

28000元/㎡

西湖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