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
杭州搜狐焦点网 > 杭州新房 > 新闻中心

杭州主城区土地底价成交昨破局

2012-05-30 08:29:30 来源: 都市快报

  杭州主城区土地底价成交

  昨破局

  东恒石油20轮

  竞得城东新城地块

  记者 张康康

  

  本报讯 杭州主城区出让土地底价成交的局面,在维持了将近5个月后,昨天终于被打破。

  昨天下午,杭州主城区进行了本月最后一场土地挂牌出让,共推出2宗商业用地,分别位于丁桥和城东新城,出让总面积33929平方米,约合50.89亩,这也是龙年以来杭州主城区现场土地挂牌会。

  最终,丁桥商业地块直接成交,由杭州大唐实业投资发展有限公司以总价24629万元竞得;城东新城商业地块则经过20轮书面竞价,由杭州东恒石油有限公司以总价16500万元竞得。

  昨天进入现场竞价环节的城东新城地块,紧邻新火车东站枢纽,出让面积约8.27亩,容积率3.5,可建筑面积约1.9万平方米,出让起价12752万元。

  由于面积较小,总价不高,加上位置不错,该地块吸引了两家企业参与竞拍,经过20轮书面竞价,最终由杭州东恒石油有限公司竞得。参与竞价的另一方,因为总价超过了自己的价格底线最终选择放弃。据其透露,如果竞得该地块,将主要用来开发办公楼。

  城东新城商业地块的成交楼面价,最终定格在8548元/平方米。这个价格,创下了城东新城1年多来商业地价的新高。不过,这个地价并不能说明现在的土地市场出现了复苏。早在去年4月14日,城东新城曾成交过一宗面积差不多大小的商业地块(8.25亩),由浙江中铁房产集团以总价30700万元竞得,折合楼面价18613元/平方米,该地块建成后将开发成城东银泰。

  根据杭州市国土资源局发布的公告,6月杭州主城区已确定2宗商业用地挂牌出让,位于田园板块和之江板块,出让面积分别是7.99亩和26.44亩,出让时间定在6月12日。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滨江听翠轩

滨江听翠轩

价格待定

余杭

查看详情
杭铁·和映云筑

杭铁·和映云筑

价格待定

西湖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