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
杭州搜狐焦点网 > 杭州新房 > 新闻中心

房地产蓝皮书:今年房地产存量供给进一步积累

2012-05-24 11:23:05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5月24日 中国社科院今天举行“2012年中国房地产高峰论坛暨《房地产蓝皮书》发布会。《地产蓝皮书》的副研究员李恩平谈房地产供给时表示,受2011年房地产交易低迷影响,2012年房地产供给将相对充裕,存量供给将进一步积累,但新增供给可能与上年大致持平或有所下滑。

  李恩平称,存量供给进一步积累。2011年新建房产竣工供给增长,交易微缩,导致2012年新建住房存量供给迅速积累;房产增值效应下降,贬值风险增大,存量二手房市场多套住房持有的投资投机客退出方市票受房产动力增强,二手房供给也将逐步增大。

  新增供给可能与上年大致持平或有所下滑。由于2011年末房地产市场景气下降,房地产开发企业市场预期趋紧,导致2011年房地产新开工面积增幅达大下降,土地购置面积量大幅下降,这将影响2012年新增房产供给,考虑2011年施工面积让保持较高增速,预计2012年新增房产供给可能与上年持平或略有下滑。

  3.房地产行业:2012年将是住房分配制度改革以来,房地产行业最艰难的一年,行业盈利可能急剧恶化,中小企业倒逼破产更可能激增。

  行业整体盈利可能急剧恶化,中小企业亏损将加剧。本轮房地产开发土地成本高,降价空间效,持续市场低迷,盈利将急剧恶化。中小企业融资成本高,盈利空间更小,中小企业受到的打击更大。

  行业并购加剧,行业集中组将进一步提高。整体盈利下降,部分前期土地购置成本较高、融资成本较大、商品房积压较多的企业将面临亏损和债务压力、破产、倒逼现象将激增,全行业破产、倒逼增加,也将为大型企业集团和财团并购提供良机,并购也会导致市场格局发生变化,市场垄断格局将进一步增强。(中新网房产频道)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兴耀玉珊瑚

兴耀玉珊瑚

价格待定

拱墅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