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
杭州搜狐焦点网 > 杭州新房 > 新闻中心

今年杭州重点建设290个项目 嘉里中心年内动工

2012-05-10 07:32:08 来源: 都市快报 作者:王屹峰

  嘉里中心年内动工

  跨秋涛路上方的秋石三期计划先开工解放路口庆春路口两个交叉口

  今年一季度,杭州实现地区生产总值1515.78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7.2%,增幅同比回落3.6%。

  对杭州来说,经济运行延续了去年以来的下行态势,但总体保持平稳运行,增幅稳中趋缓。

  推动国民经济增长有“三驾马车”:出口、消费和投资。由于今年宏观经济不可预见因素较多,固定资产投资对于杭州经济的推动,显得越发重要。

  昨天,杭州召开全市扩大有效投资暨重点建设推进大会,对今年的投资及重点项目建设工作提出了要求。

  市领导黄坤明、邵占维、杨戌标、许勤华、俞志宏、徐立毅等出席会议。

  今年固定资产投资要达到3500亿

  去年,杭州固定资产投资突破3000亿元大关,同比增长17.1%,高出年度投资计划4.1%。

  杭州今年的目标,固定资产投资要增长14%,达到3500亿元。

  怎样的投资才算是有效的?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黄坤明说,投资要做到有效,要从当前以及长远综合考量。

  黄书记指出,扩大有效投资、推进重点项目建设,要突出“有效”,综合考虑需要与可能、当前与长远的关系,鼓励企业以市场为导向加大技术改造等投入,扎实推进交通、电力等重大基础设施和社会民生类项目特别是政府投资项目建设,着眼结构调整引进和实施一批高科技含量的现代农业、先进制造业、现代服务业大项目,进一步发挥萧山区、余杭区和五县(市)投资“主战场”作用。

  要突出“有力”,切实做到在招商引资上有力、在征地拆迁上有力、在提速高效上有力,着力提高招商引资质量、优化项目服务、加快项目落地。

  要突出“有为”,建立健全重点项目建设领导责任制、进度通报制和难点问题协调机制,加大督查力度,在全市进一步形成一心一意、聚精会神抓工作落实和重点项目建设的良好局面,切实抓好每个重点建设项目的落实。

  为在杭企业创造更好的环境

  市委副书记、市长邵占维作工作报告。邵占维指出,抓好今年投资和重点项目建设,重点要做好六方面工作:

  一是咬定目标,争取超额完成任务;二是突出重点领域,加快在建项目建设;三是突出前期工作,加快推进项目落地;四是突出项目建设保障,确保项目扎实推进;五是突出质量安全,着力打造精品工程;六是突出协调服务,努力改善发展环境。

  37分钟的工作报告,邵市长花了将近一半时间,用来阐述杭州要为在杭投资企业创造一个好的发展环境。

  在具体的操作过程中,有些项目落地难、推进难,主要是前期工作不充分。因此要在前期的资金筹措、协调服务等方面花大力气。

  拿资金筹集来说,虽然今年财力普遍吃紧,但还是要千方百计做好这一工作,确保重大项目建设资金链。

  目前已排出了今年需要银行贷款的重大项目126个,总投资达2125亿元,总贷款需求约380亿元,下一步要加强对接,逐项落实。

  除了深化政银企合作,还要在拓宽融资渠道、利用资本市场融资等方面多做工作,增加政府可控财源,确保资金供应。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兴耀玉珊瑚

兴耀玉珊瑚

价格待定

拱墅

查看详情
溪映听庐

溪映听庐

价格待定

西湖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