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
杭州搜狐焦点网 > 杭州新房 > 新闻中心

购房贷款支招:银行房贷怎样转成公积金贷款

2012-05-09 14:22:32 来源: 三湘都市报

  长沙王先生3月5日来电:我在天心区木莲路童话里小区买了一套90平方米的房子,从银行贷款35万,2010年7月份开始还贷,现在还没有拿到房产证。请问我现在怎么把商业贷款转为公积金贷款?

  长沙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工作人员严女士:王先生还贷已经超过一年,可以到贷款银行申请提前还款,获得同意之后,一定要在7日内携带商业银行同意提前还款证明和贷款对账单到住房公积金中心报备。 没拿到房产证的需要用他人的房产证作抵押,担保公司会将公积金贷款直接划还给贷款银行,之后借款人可以直接还款到住房公积金中心。

  将商业银行贷款转成公积金贷款,需要符合以下条件:转贷金额不超过原商业银行贷款的余额,且不超过住房公积金贷款的规定额度上限;在商业银行有个人住房贷款,且信誉良好;申请人家庭房产不超过2套(含2套),房产不超过140平方米。申请时请备齐以下材料: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所需资料;抵押房产证原件及复印件(可用他人房产作抵押); 商业银行同意提前还款证明和贷款对账单原件及复印件一式三份;抵押物评估报告书。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绿城汀桂里

绿城汀桂里

350万元/套

临平

查看详情
映宸里

映宸里

28000元/㎡

西湖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