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
杭州搜狐焦点网 > 杭州新房 > 新闻中心

一季度北京个人住房贷款负增长

2012-05-02 11:07:18 来源: 京华时报

  今年排名前列季度,北京保障房贷款保持较高增速,个人住房贷款呈现负增长。昨天,央行营管部发布数据显示,截至3月末,北京市金融机构人民币贷款同比增长12.8%;保障性住房开发贷款同比增速为43.7%;个人住房贷款同比下降1.3%。

  北京住建委数据显示,今年一季度,北京新建住宅网签套数为18072套,创近4年来值。相对应的,考虑到目前个贷市场萎靡等因素,银行按揭贷款的价格正在逐步回归。中金公司认为,按揭贷款重新得到银行重视也显示出目前按揭以外领域的有效信贷需求正在下滑。

  此外,截至3月末,北京市个人存款余额22078.7亿元,同比增长17.1%,比年初增加1299亿元,同比少增470.5亿元。央行营管部分析,理财产品需求旺盛对个人存款增长影响较大,调查显示,一季度居民家庭金融资产构成选择分布中,43.9%的居民选择“理财产品”,比去年同期提高9.6%。(记者 高晨)

  ■北京一季度贷款数据

  项目   余额   同比   较年初

  人民币贷款 34570.1亿元增长12.8%增加1182.1亿元

  个人住房贷款3513.7亿元下降1.3% 减少41.7亿元

  新建住房贷款 / /  减少27.1亿元

  二手住房贷款 / /  减少14.6亿元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绿城汀桂里

绿城汀桂里

350万元/套

临平

查看详情
映宸里

映宸里

28000元/㎡

西湖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