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
杭州搜狐焦点网 > 杭州新房 > 新闻中心

杭州加快推进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

2012-04-28 11:22:45 来源: 杭州日报 作者:王力

  昨日下午,我市召开全市保障性安居工程工作会议,总结成绩,表彰先进,部署任务。市委副书记、市长邵占维在会上强调,要围绕目标,坚定信心,加快推进我市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确保圆满完成今年各项目标任务,为打造东方品质之城、建设幸福和谐杭州作出新的贡献。

  市委副书记王金财宣读有关表彰决定,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杨戌标与责任单位代表签订目标责任书。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朱金坤、市政协副主席张必来和市政府秘书长陈新华参加会议。副市长俞东来主持会议。市规划局、余杭区、市城投集团代表作表态发言。

  邵占维充分肯定了我市2011年保障性安居工程工作取得的成绩。他指出,一年来我市大力推进公共租赁住房、廉租住房、经济适用住房、拆迁安置房建设,超额完成了省政府下达的年度目标,如期兑现了对全市群众的承诺。重点做了三项工作:一是突出重点,分类推进。围绕关爱城市夹心层,大力发展公共租赁住房;围绕缩短拆迁过渡期,着力加快安置房建设进度;围绕扩大保障覆盖面,合理安排廉租房和经适房建设规模。二是创新工作,完善政策。结合新一轮机构改革,对保障性安居工程实行建管分离。积极开展公共租赁住房建设和租赁管理相关政策调研和制定工作,相继出台了一批规范性文件。三是统筹城乡,同步保障。积极推进县(市)、区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

  邵占维强调,要明确目标任务,提高工作标准。今年我市保障性安居工程的建设计划为:力争开工57152套、666万平方米, 竣工48806套、565万平方米。要紧紧围绕今年的目标任务,按照住建部和浙江省的要求,进一步提高工作标准,更加扎实有效地开展保障性安居工程工作。一是提高开工认定的标准。根据住建部通知精神,落实好保障性安居工程开工的有关要求。二是深化竣工考核的内容。根据省政府要求,把保障性安居工程实物建成量纳入目标,进行责任考核。三是加大跟踪督查的力度。要高度重视今年住建部、国家审计署和省建设厅将对我市开展的现场督查与考核工作,认真做好相关准备。四是提高安居工程的质量。要加强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项目的质量监管,确保工程和住房优质、安全。

  邵占维要求,要加强措施落实,合力推进工作。一是逐级落实责任。各区、县(市)以及市级建设主体要高度重视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逐级落实工作责任,认真组织项目实施。二是提高审批效率。

  加快推进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

  确保完成今年各项目标任务

  各职能部门要密切配合,加快前期审批工作,着重优化审批程序,简化审批流程,进一步提高行政服务效率。三是落实要素保障。要把供地问题作为一项硬任务,认真完成今年及今后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用地的供应工作。要保障资金平衡,把市本级公共租赁住房、廉租住房建设资金列入年度城市住房专项计划,争取将更多的保障性安居工程项目列入住房公积金贷款试点,继续积极争取国家开发银行加大对我市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的支持力度,进一步推进公共租赁房建设的社会化,鼓励更多的企事业单位加入到公共租赁房建设中。四是加强规范管理,确保公开公平。要以国家制定《基本住房保障法》为契机,研究制定地方性法规;加强动态管理,建立健全退出机制,研究处理好有关历史问题;加强对保障性住房设计和建设过程的指导,提高人民群众的满意度,努力把好事办好。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滨江听翠轩

滨江听翠轩

价格待定

余杭

查看详情
杭铁·和映云筑

杭铁·和映云筑

价格待定

西湖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