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
杭州搜狐焦点网 > 杭州新房 > 新闻中心

父亲再婚了 房屋产权会变动吗

2012-04-24 11:22:49 来源: 钱江晚报

  李先生问钱报

  说起这个事情有点不好意思,我父亲已经70多岁了,我妈妈很早就去世了。父亲有两套房产,前几年一套给我了,一套给我妹妹。两套房子都已经过户给我们了,现在父亲住在给我的这套位于西溪街道的房产内。

  可是父亲最近准备再婚,父亲继续住这套房子我是没有问题的,但是我想问问,我继母会有这套房子的产权吗?如果父亲先过世,这套房子我不想让继母继续居住了,要不要事先先写合同的?

  钱报答李先生

  小记咨询了浙江六和律师事务所曾瑞胜律师,曾瑞胜这样解释——

  排名前列个问题,房产的所有权以登记为准,房产赠与在办理过户登记手续以后,就完成了赠与行为,所有权即归受赠人所有。李先生的案例中,这套房子已经过户了,房子就是李先生的了,李先生的父亲无权再处分,李先生的继母也没有所有权。

  但如果这套房子没有过户,李先生的父亲又没有立下遗嘱,李先生的父亲去世后,这套房子作为李先生父亲的遗产,其继母是有继承权的。

  第二个问题,李先生在父亲与继母结婚时已经是成年人了,继母没有抚养过他,因此不适用亲生母子关系的法律规定,李先生没有赡养继母的义务,万一李先生的父亲过世,从法律上讲李先生没有继续为继母提供住房的义务,不用事先约定。(黄莺 沈佳琦)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绿城汀桂里

绿城汀桂里

350万元/套

临平

查看详情
映宸里

映宸里

28000元/㎡

西湖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