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
杭州搜狐焦点网 > 杭州新房 > 新闻中心

买房不如租房 未来5至10年租房或成主流

2012-04-17 17:13:22 来源: 深圳商报

  买房还是租房?这个问题让无数“刚需”们纠结不已。但专家坦言,“买房不如租房”观念在未来5至10年或成主流。

  来自北京的统计数据也符合了上述现象。北京市统计局下属的社情民意调查中心调查显示,租房者最担心的问题前三名依次是,房东违约、中介欺诈和居住安全。在被调查者中,六成人表示将观望,暂不考虑购房。

  相关数据显示,北京市房屋租赁市场需求增加,住宅租赁价格持续上涨。而来自社情民意调查中心的调查显示,53.3%的被访者表示压力较大,只有9.4%表示压力不大。而被问及租房的主要原因时,88.4%的被访者表示“房价太高,暂时不具备购房能力”;59.2%表示“租房是更理性的消费”;30%表示“家里或单位宿舍能住,但希望有自己的独立空间”,这种情况在25岁以下年轻人中较为突出;还有24.4%表示“不打算在北京定居而选择租房”。

  当然,租房一族也并非个个潇洒。在调查过程中,记者发现,租房的网友们会遇到这样或者那样的麻烦:热水器坏了三个月没人修,住进去才知道隔壁有个精神病,才住半年房东就要卖房子,一年后房东涨租金50%,合租房隔壁“动静”太大……

  黄章林认为,目前租房市场普遍欠缺管理,这就引发了租户在使用过程中遇到的种种问题,这也是不少租房者不得不选择买房的一大原因。随着社会化租房体系的建立,加上有关部门对出租房市场的有效监管,租房者将获得一个良好的居住环境。这样,越来越多的白领阶层也将乐意退出“房奴”转做“租房族”。(综合)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绿城汀桂里

绿城汀桂里

350万元/套

临平

查看详情
映宸里

映宸里

28000元/㎡

西湖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