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
杭州搜狐焦点网 > 杭州新房 > 新闻中心

各城区将公布招生计划 择校规定或让学区房更抢手

2012-03-30 08:28:46 来源: 都市快报 作者:季韬

  上周,上城区率先公布招生细则,择校控制真的严了。上城区教育局表示,今年该区不留一个择校名额,并会将招生政策、招生计划、招生条件、学区分布等所有招生信息全部向社会公开,接受群众监督。除了上城区外,杭州市的其他各区也都在制订相关中小学招生计划,并且一致承诺达到省教育厅5%择校率的规定。这意味着,择校费今后将彻底退出历史舞台,公办学校在核定的班额内,如有多余学额,一律通过摇号确定招生名单。

  我爱我家市场研究中心经理周包军表示,这次出台的历史上最严格的择校规定,意味着公办学校很难再通过付费去就读了,这进一步增强了杭州学区房的重要性,今后学区房或将更抢手。

  二手学区房看房量大大提升

  如今学区房的行情怎么样?从多个二手房门店反映的情况来看,学区房的需求已经越来越旺了。

  据华邦地产风向标不动产研究机构的数据显示,上周(3月19日-3月25日)成交的热门片区排名为学军、九堡、德胜、采荷,主要为热门学区周边的物业;据不完全统计,上周楼市成交中,热门学区房(学军小学、胜利小学、采荷一小、采荷二小等)占楼市总成交量的两成左右。

  财富置业负责东区的梅经理说,门店的学区房从春节过后一直比较火。他估算,今年排名前列季度的看房量比去年第四季度上升了200%,很多人是冲着采荷、胜利的学区来的。过去单个门店每天接待5-6组客户,现在每天有15-16组,3月份成交量也比2月份上升了70%-80%,学区房在里面有不少功劳。梅经理说,不少客户想先走一步,小孩还未出生,就已经开始筹划买学区房了。还有些是急需学区房的刚需购房者,去年等了一年,发现市中心的学区房价格并没有太大变化,所以今年开春就赶紧下手了。

  我爱我家近江店的彭经理说,店里生意最火的就数胜利小学的学区房,相比去年年底,目前客户量有一定提升。大家谈论的话题都离不开“择校”,经常听到客户在谈论,择校措施出来了,买个学区房更保险,图个放心。价格也没有去年那么好还了,去年观望氛围浓厚,大家总是犹豫着买不买;而今年,很多买家还了几圈下来就准备买了,50-70平方米的户型最畅销,因为户型小、总价低,能控制在150万元以内。X

  一手房引进名校增强软实力

  除了二手房,目前杭州市场上不少有实力的开发商也通过引进名校来增强软实力。

  例如,2010年9月1日安吉路实验学校开出的良渚分校,民办性质,九年一贯制。入读学生的构成是这样的:良渚文化村的业主占了大部分;附近余杭区和杭州市区的也有一部分;另外,还有杭州市外的,丽水、温州组团过来的比较多。

  今年9月,杭州求是教育集团“求是(和家园)小学”也将正式启用。作为和家园住宅小区的配套小学,求是(和家园)小学2月下旬开始接受学龄儿童入学预登记,6月正式招生,9月开学。

  此外,9月份时代小学也将在余杭的广厦天都城开出天都城校区,建筑面积近3万平方米。学校为民办性质,招生没有户口限制,相同条件下优先考虑广厦天都城的业主。

  学区房该怎么选?专家来给你支招

  如此看来,本来就挺俏的学区房,又要再火一把了。

  中原地产品牌经理荆海燕说,从2月份开始,学区房的成交就比之前活跃很多。像学军小学、采荷二小、安吉路实验小学、求是小学的学区房,都是很抢手的。比如文二新村的房子,本身已经比较老旧,但由于属于学军小学的学区房,就卖出过每平方米3万元以上的价格,如果是同个片区普通的非学区房,价格上相差至少1万元。再如,安吉路实验小学本部学区房和求是小学本部学区房,还供不应求。

  周包军说,购买学区房,是为了解决子女的教育问题。这个需求往往具有时限性和稀缺性,因此学区房的需求受市场变化的影响较小,价格坚挺,抗跌能力强。

  周包军说,购买学区房时,有几点要注意:一、好的学区房只是排名前列步,现在很多学区入学要求房、户、住三合一;如果外地人落户杭州,需要在购房者取得完全产权之后,就是说在你一次性付款或者是按揭还清之后才能办理落户入学的手续。二、在选择房源的时候,要选择学区房的核心区域,不要选择边缘区域,新楼盘区域规划尤需关注。三、热门学区价格较高,大家可以把眼光放远一点,选择一些分校,这些分校处于新兴区域,房源相对来讲丰富。四、刚需购房者无须强制考虑学区,居住适宜也很重要。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滨江听翠轩

滨江听翠轩

价格待定

余杭

查看详情
杭铁·和映云筑

杭铁·和映云筑

价格待定

西湖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