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
杭州搜狐焦点网 > 杭州新房 > 新闻中心

广东暂停新建经适房 住房保障以公租房为主

2012-03-07 13:43:24 来源: 京华时报

  据新华社3月6日电广东省政府近日印发的《广东省住房保障制度改革创新方案》提出,今后广东保障性住房以公租房为主体,除已批准立项的项目外,将暂停新建经适房,鼓励各地发展小户型公租房,将逐步对现有的廉租房、直管公房、公共租赁住房等保障性住房“并轨”管理,只租不售。

  根据这一方案,到“十二五”期末,广东省保障性住房覆盖面将达20%左右。城镇低收入困难家庭住房问题得到基本解决,新就业职工住房困难问题得到有效缓解,外来务工人员居住条件得到明显改善。鼓励以政府投资、社会投资、单位自筹、开发项目配建、产业园区集中配建、利用集体建设用地等多种创新建设模式完成建设目标。

  方案同时还公布了保障对象的认定标准,城镇低收入家庭年人均收入线标准按照上年度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的60%左右确定;住房困难标准按照家庭人均住房建筑面积低于13㎡确定。

  在户型和租金标准上,方案确定新建的成套公租房单位建筑面积以40㎡为主,鼓励各地发展低于30㎡的小户型公租房。以集体宿舍形式建设的公租房,人均住房建筑面积不低于5㎡。租金标准参照市场水平确定。符合条件的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租赁公租房的,当地政府将按照分档补贴的原则给予租金补贴。

  在资金保障方面,方案要求各级政府将公租房建设资金纳入年度财政预算,通过资本金注入、投资补助、贷款贴息等方式加大对公租房的投入。土地出让收益用于公租房建设的比例不低于10%。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滨江听翠轩

滨江听翠轩

价格待定

余杭

查看详情
杭铁·和映云筑

杭铁·和映云筑

价格待定

西湖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