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
杭州搜狐焦点网 > 杭州新房 > 新闻中心

人大委员:应该尽快出台保障性住房分配细则

2012-03-06 16:08:40 来源: 西安日报

  昨天12时,全国人大财经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国家统计局原副局长贺铿做客人民网强国论坛时呼吁,保障性住房分配细则应该尽快出台。

  保障性住房分配问题,一直是群众所关心的,关于在今年如何完善保障性住房管理制度,切实让保障房物尽其用,全国人大财经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国家统计局原副局长贺铿呼吁,保障性住房分配细则应该尽快出台。

  贺铿解释说,“我们的保障房当中应该一部分是廉租房,廉租房是租给低收入者的,是没有产权的。还有一个所谓大家关心的夹心层的问题,就是中等收入,买不起房,租廉租房,又感觉到差一点,这样可以住公租房。公租房可以盖得好一点,租金也可以由市场来决定。现在的保障房,我认为应该有一部分公租房由商业来操作。保障房究竟有几个类型,大家要分清楚。而政府应该做什么,我认为主要是建设保障房。公租房是商业化操作,它不可能是补贴,但是政府可以对它的租价进行管理,对于公租房的土地供应、税收,多给一些优惠,不要让投机商人用它去损害夹心层人的利益”。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绿城汀桂里

绿城汀桂里

350万元/套

临平

查看详情
映宸里

映宸里

28000元/㎡

西湖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