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
杭州搜狐焦点网 > 杭州新房 > 新闻中心

张力军:征收房产税对调整房价只能起到辅助作用

2012-02-02 10:22:39 来源: 中国广播网

  据经济之声《天下财经》报道,上海和重庆实施房产税试点已经有一年,跟大家期待的不太一样,现在已经很少有人在把房产税看作楼市调控的一声惊雷,有观点认为房产税目前依然是有些雷声大雨点小,而与此同时房产税进一步推进的呼声却又一直不绝于耳,展望2012年房产税会不会在更多的城市开花结果?什么样的房产税才管用?中国APEC发展理事会理事长排名前列视频集团董事局主席张力军认为征收房产税主要的目的应该是促进建立一个公平、公正、共享的中国房地产市场:

  张力军:时至今日必须认识到,征收房产税对调整房价只能起到辅助的作用,主要的目的应该是促进建立一个公平、公正、共享的中国房地产市场,所以展望2012年房产税可能会在更多的城市实施,但是要使房产税达到其应有的目标,更重要是要制定和完善房产税税收的规章制度和建立必要的基础,国外有很多可以借鉴的经验,大体上四各方面应该注意,排名前列建立公平、公正的房产税收制度,确立和优化房产税收征收的方式方法。第二对所征房产税地区的现有住房实施全面的补差,在此基础上建立起详实的不动产的登记资料档案,并且建立房产的估价机制,对房产价格进行科学的公正的评估。第三加强房产税的征管能力。第四合理的看待征收房产税对调节房价的作用,通过征收房产税抑制少部分人的过度需求,建立一个健康的房地产市场。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绿城汀桂里

绿城汀桂里

350万元/套

临平

查看详情
映宸里

映宸里

28000元/㎡

西湖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