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
杭州搜狐焦点网 > 杭州新房 > 新闻中心

浙江1月至11月商品房销售面积同比降22.9%

2011-12-21 07:46:25 来源: 新华网 作者:王政

  浙江省统计局的数据显示,2011年1月至11月,浙江商品房销售面积为3069万平方米,同比下降22.9%,降幅继续扩大。

  这一降幅比2011年1月至10月扩大2.9个百分点,下半年以来,浙江商品房销售面积同比下降幅度逐月增大趋势延续,1月至7月同比降幅8.6%,1月至8月为10.6%,1月至9月为15.3%,1月至10月为20%。

  在楼市调控政策持续作用下,浙江楼市进入绵长的“冰冻期”。进入11月,尤其是随着年关将近,开发商面临的资金压力陡增,房价松动迹象明显。一些先期标榜不降价的中高端楼盘开始加入降价行列。同时,“价格战”从郊区板块开始向城市中心区域蔓延,近日,杭州城西板块的相邻两楼盘争相以降价3000元左右开盘,大打价格“赤膊战”,虽如此,也是“花钱赚吆喝”,观望者多,出手者少。

  与此同时,浙江省内多个房产公司、中介公司资金吃紧,频传危机,先是绿城陷入破产传言,而后杭州房产中介企业裕兴不动产又爆出资不抵债。在调控的持续作用下,二手房市也陷入“冰冻”,许多二手房中介门店关门、歇业,杭州市中心的房产中介一条街,原有的十多家中介门店如今开门营业者不到一半。

  随着调控政策持续,购房者观望情绪日浓,销售跌入地量。受杭州、宁波、温州等房地产热点城市成交萎靡的带动,浙江楼市整体销售量大幅下降,销售额也持续下滑。1月至11月,浙江房地产销售额为3088亿元,同比下降16.4%,同1月至10月的12.6%相比,降幅进一步扩大。(记者 王政)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兴耀玉珊瑚

兴耀玉珊瑚

价格待定

拱墅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